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日照市侨联围绕全面从严治党主题开展集体学习并进行第四次研讨交流

发布时间:2019-11-11 15:31:11      点击: 2923

 

    11月8日下午,日照市侨联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四次集中学习研讨会,本次学习研讨以“全面从严治党”为专题,市侨联党组书记徐厚乾主持学习,市侨联主席张宗焕出席会议,机关党员、干部职工共同参加学习。

 

 

    会上集体学习了《摘编》第七篇《勇于自我革命,同一切影响党的先进性、弱化党的纯洁性的问题作坚决斗争》,强调勇于自我革命,是熔铸在中国共产党人血脉里的政治基因,是中国共产党永葆先进性和纯洁性的制胜法宝。作为一名党员,就要始终坚持“五个必须”,不断在革故鼎新、守正创新中实现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超越,不断为党和人民事业注入生机活力,为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做出应有贡献。

 


    随后,徐厚乾结合学习情况和个人体会,作了题为“坚持全面从严治党,营造良好政治生态”的交流发言。他以充分认识坚持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意义为切入点,深刻阐述了全面从严治党对党、对国家的重要性。他指出,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是实现党的历史使命的重要前提,是党紧跟时代前进步伐的内在要求,是解决党内深层次矛盾和问题的迫切需要。随后,他又从侨联工作具体存在的问题上阐释了坚持全面从严治党的必要性。


    徐厚乾强调,坚持全面从严治党、营造良好政治生态,要坚持加强党的集中统一领导和解决党内问题相统一,坚持守正和创新相统一,坚持严管和厚爱相统一,坚持组织推动和个人主动相统一


    一要从严落实思想建党。要认真学习、严格遵守党章,始终牢记入党誓言,自觉讲党性、重品行,以实际行动作表率。要坚定理想信念,在思想上严格要求自己,坚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筑牢思想防线。


    二要从严开展党内政治生活。要进一步推动党的组织生活制度化、经常化、规范化,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认真落实“三重一大”决策制度,充分发挥制度建设在规范权力运行、防治腐败中的根本作用,努力营造清爽干净的同志关系,进一步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

    三要从严遵守党的政治纪律树立责任意识。要牢固树立大局观念和全局意识,时刻以党章为纲严格要求自己,秉承较强的宗旨意识、责任意识和纪律意识,在具体工作上履好职、站好岗,不断培养遵守党纪的自觉性,推动政治生态不断改善。

    四要从严加强自身修养和能力提高。要时刻严格要求自己,爱岗敬业,一切从实际出发,从言谈举止、待人接物的点点滴滴做起,严格遵守共产党人行为规范,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努力学习侨务业务知识和经常性的自我批评、自我完善,更好的开展各项工作。

 

Copyright (c) 日照市归国华侨联合会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日照市北京路198号  邮编:276826

联系电话:0633-8781445  邮箱:rizhao_ql@tom.com 鲁ICP备1401970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