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日照市侨联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19-11-6 20:32:27      点击: 4023

 

    按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统一安排部署,11月5日上午,日照市侨联党组书记徐厚乾以《讲党性要把“认真”精神体现到党内生活和干事创业的方方面面》为题,为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讲授了一场别开生面的专题党课。市侨联主席张宗焕(致公党日照总支副主委)应邀参加会议,市委主题教育第五巡回指导组成员万基茹到会指导。

 


    徐厚乾结合主题教育开展以来的学习、调研情况,重点围绕什么是党性、如何讲党性进行了深入讲解。他强调,讲“认真”是我们党的根本工作态度,是干好事业的重要原则,也是对党员干部最起码的要求。党员、干部讲党性,就是要把“认真”精神体现到党内生活和干事创业的方方面面,体现到党员干部日常工作生活的方方面面。

 


    一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确保大方向上不出问题。要增强政治意识和政治定力,把“政治性”作为群团部门的灵魂,把对党忠诚、为党分忧、为党尽职、为民造福作为根本政治担当,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坚定理想信念,坚持不懈用马克思主义理论,特别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要树立大局观念,自觉处理好分工工作与整体工作、局部工作与全局工作、侨联工作与全市工作的关系,善于在全局之上思考问题、在全局之下找准方位、在全局之中做好工作,进一步强化大局观念和责任担当,发挥侨联优势为全市大局服务;要强化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时刻把人民群众放在心中第一位置,进一步提高为侨服务的针对性、实效性。


    二要强化纪律规矩意识,守住“不出事”的底线。作为党员、干部,要时刻把严格遵守党的纪律和规矩记在心头,使守纪律、讲规矩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坚持底线思维,强化红线意识,自觉把党章作为根本的行动准则,把“三严三实”作为做人正己之基,时刻警钟长鸣,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保持为民、务实、清廉的政治本色。


    三要精诚团结、上下一心,营造“好共事”的工作氛围和政治生态。要强化集体观念,提高团队意识,切实加强沟通与协作,自觉为发展求团结,为事业求团结,做到相互尊重、相互包容、相互支撑,凝聚形成干事创业的强大合力,以高质量党建引领推动侨联高质量发展。

 

    此次的党课学习使全体党员干部充分认识到开展主题教育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加强了党员的党性和思想修养,同时也强化了党员之间的沟通与交流,为深入学习党的理论路线和方针政策,深刻领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提供了有益指导和帮助。

 

Copyright (c) 日照市归国华侨联合会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日照市北京路198号  邮编:276826

联系电话:0633-8781445  邮箱:rizhao_ql@tom.com 鲁ICP备1401970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