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日照市侨联拜会参加日照发展大会的海外知名华侨华人

发布时间:2019-10-22 14:25:22      点击: 3336

 

    10月18日,日照发展大会隆重举办。来自国内外工商界、科技界、教育界、文化旅游界、医药卫生界、金融界、新闻媒体界、海外社团界知名人士,以及部分国际友好城市、对口支援城市、战略合作城市的1300多名嘉宾济济一堂,共享日照机遇,共商发展大计。

 


    16日至17日发展大会召开前,日照市侨联党组书记徐厚乾、主席张宗焕携日照日报社记者专程拜会了来参加日照发展大会的原韩国现代、起亚汽车株式会社副会长、现代汽车(中国)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薛荣兴和美国南加州大学讲席教授秦泗钊,并就撰写《日照华侨口述史》进行了采访。

 


    会谈中,徐厚乾详细介绍了开展日照市侨联组织撰写《日照华侨口述史》的目的和意义。他说,日照是山东省重点侨乡,有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10余万人。他们中有事业辉煌的著名学者,有商海遨游的实业巨子,有心怀故土的社会贤达,有成绩斐然的科技精英,他们为祖国经济社会发展和家乡建设作出了杰出贡献,是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重要力量和宝贵资源。

    为充分展示日照海外华侨、华人以及归侨侨眷、留学归国人员的工作生活经历和奋斗历程,展示广大海内外侨胞心系祖国、情寄故土的家国情怀,在日照市建市30周年之际,日照市侨联与日照日报社联合拟撰写、出版《日照华侨口述史》一书。将通过采访“四有”人士和海外重点侨领、侨社团负责人,让读者看到不同行业、不同领域日照华侨华人的奋斗历程和昂扬向上、百折不挠的拼搏精神。

 


    薛荣兴会长、秦泗钊教授对日照市侨联开展《日照华侨口述史》编撰工作表示赞赏,并欣然接受了记者采访。他们表示将进一步加强与家乡日照的交流联系,充分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鼓励更多海外华人和外国友人到日照投资兴业,为促进日照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Copyright (c) 日照市归国华侨联合会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日照市北京路198号  邮编:276826

联系电话:0633-8781445  邮箱:rizhao_ql@tom.com 鲁ICP备1401970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