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日照市侨联党组书记徐厚乾赴莒县实地调研

发布时间:2019-10-9 19:48:02      点击: 6752

 

    为进一步推进机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走深走实,10月8日国庆节后一上班,日照市侨联党组书记徐厚乾便带队到莒县实地调研,拜访回乡探亲的海外侨领,走访看望归侨侨眷,实地查看基层“侨胞之家”建设情况,并征求基层、一线群众和海外侨胞对侨联工作的意见建议。


 

 

    在莒县县委统战部,徐厚乾会见了回乡探亲的莫桑比克太特华人商会会长刘京明先生。刘京明会长是莒县招贤人,在非洲地区创业发展16年,目前是莫桑比克知名的海外侨领,这次他作为国庆70周年大会海外嘉宾,应邀出席了国庆70周年系列活动。

 

    徐厚乾欢迎刘会长荣归故里,感谢他一直以来对家乡建设的关注和支持。徐厚乾说,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是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的独特资源和重要力量,侨联组织就是海内外侨胞的温暖之家,市侨联欢迎海外游子们常回家看看,也希望海外游子能更好地融入住在国,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日照声音,做中外经贸文化交流的友好使者。徐厚乾还重点介绍了《日照华侨口述史》的编写意义,希望通过这项工作,能够进一步抢救侨史、发掘侨史,增进与海外华侨华人的联络联谊,为服务全市双招双引、推进高质量发展贡献侨界力量。

 

 

    刘京明会长诚挚感谢侨联和统战部门对海外侨胞的关心与帮助,他简要介绍了莫桑比克的国情和侨情,满含深情地回顾了自己的出国经历和16年在海外的艰辛创业、发展历程,深切地感受到祖国的日益强大和作为中国人的自豪,虽然旅居海外,但一直留意着祖国和家乡的发展变化,表示将积极发挥华人商会的作用,团结联系在莫华侨华人,做中莫各个领域交流合作的推进者,尽己所能为家乡建设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并欣然接受了日照日照社记者的专访。

 

 

    采访结束后,徐厚乾带领工作人员专门登门看望了刘会长的父母,祝老人家身体健康,有事找侨联。

 


    调研期间,徐厚乾一行还来到莒县法律援助中心,在中国侨联委员、市侨联常委陈维芹主任的陪同下,徐厚乾实地查看了“侨胞之家”实体阵地建设情况,对该“侨胞之家”在组织领导、队伍建设、阵地打造等方面给予了肯定,指出要立足中心的职能特点,注重“侨胞之家”的内涵建设,在联谊交流、侨法宣传、法律援助、侨星志愿服务等方面创新工作思路,更好地发挥组织动员、教育引导、联系服务侨界群众的作用,把“侨胞之家”真正打造成为侨界群众的情感地标和精神家园。

 

Copyright (c) 日照市归国华侨联合会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日照市北京路198号  邮编:276826

联系电话:0633-8781445  邮箱:rizhao_ql@tom.com 鲁ICP备1401970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