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日照市侨联举行新时代文明实践侨星志愿服务队集中授旗暨侨星志愿服务基地揭牌

发布时间:2019-8-23 18:44:33      点击: 3273

 

    8月16日,日照市侨联新时代文明实践侨星志愿服务队集中授旗暨侨星志愿服务基地揭牌仪式在日照心脏病医院成功举行。中国侨联副主席、省侨联党组书记、主席李兴钰,市委常委、统战部长杨留星,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日照市志愿联合会会长赵嘉兵出席活动,市侨联党组书记徐厚乾主持,省侨联海外委员、美国南加州山东同乡会会长张凌云,省侨联文化交流部部长李兵,市侨联主席张宗焕、四级调研员李儒君,市中医医院党委书记、市国济医疗集团理事长丁伟,日照心脏病医院执行院长陈霞,各区县侨联负责同志、各志愿服务队队长和志愿者代表参加活动。

 


    会上,李兴钰为日照市侨联新时代文明实践侨星志愿服务总队授旗,赵嘉兵为日照市侨联新时代文明实践理论传播志愿服务队、关爱侨界空巢老人侨星志愿服务队、新侨创新创业侨星志愿服务队、法律援助侨星志愿服务队、医疗卫生侨星志愿服务队授旗,张宗焕为四支区县志愿服务队授旗,杨留星和丁伟共同为日照心脏病医院侨星志愿服务基地揭牌,同时印发了日照市侨联新时代文明实践侨星志愿服务队和五支专业服务队《服务指南》。

 

∆杨留星与丁伟为日照心脏病医院侨星志愿服务基地揭牌

∆徐厚乾主持仪式

∆李兴钰为侨星志愿服务总队授旗

∆赵嘉兵为专业侨星志愿服务队授旗

∆张宗焕为区县志愿服务队授旗


    李兴钰在致辞中指出,日照市侨联发挥侨界优势,贴近群众需求,积极探索创新为侨服务体制机制,创造性地把新时代文明实践与侨星志愿服务有机结合起来,把解决思想问题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进一步增强了为侨服务的针对性,为全省侨星志愿服务工作开辟了新路径。

 


    李兴钰要求,全省各级侨联组织要把山东侨星志愿服务打造成侨联组织参与社会管理的响亮品牌,实现侨联由“一般活动型”向“综合服务型”组织转变,有力提升侨联组织在承接党委政府社会事务中的组织承载力。

    一要强化组织引领,将服务侨界群众、服务社会作为侨联组织的首要任务,注重基层导向,创新社会治理,进一步实现组织动员与侨联基层组织建设互相促进,确保侨星志愿服务工作始终充满活力。


    二要敢于创新理念,深入挖掘中华民族文化内涵及传统美德,并与广大海外侨胞和归侨侨眷爱国爱乡传统有机结合,积极培育侨界群众参与新时代志愿服务的文化自觉,引领侨星志愿服务工作不断开拓视野、提升水平。


    三要发扬侨的特色,积极引导志愿服务项目向专业化转变,打造一批侨界特色突出、示范效应明显的专业化志愿服务项目,以专业带动志愿服务提质增效,让群众更广泛参与、更直接受益。

 


 

    医疗卫生侨星志愿者服务队队长牟长友代表侨星志愿者在发言中表示,“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侨星志愿服务队将发挥侨界人才优势,不断创新志愿服务载体,不断拓宽志愿服务渠道,不断提升志愿服务水平,打造具有社会影响力的侨界志愿服务靓丽名片。

 

∆李儒君主持讲座


    随后,市侨联四级调研员李儒君主持举行了侨星志愿者岗前培训讲座,日照市委宣传部张念鑫和日照心脏病医院专家杜娟为现场的志愿者们进行了岗前辅导和应急救援知识讲座。此次讲座不仅让志愿者们充分认识自身角色,勇挑重担,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还学到了应急救护的概念及相关知识,进一步增强了应急自救和互救能力,为志愿服务活动的开展奠定了良好基础。

 

Copyright (c) 日照市归国华侨联合会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日照市北京路198号  邮编:276826

联系电话:0633-8781445  邮箱:rizhao_ql@tom.com 鲁ICP备1401970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