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日照市侨联到岚山区走访慰问困难党员并调研基层侨胞之家建设

发布时间:2019-7-11 11:00:47      点击: 4057

 

    7月10日,市侨联主席张宗焕、副调研员兼秘书长李儒君等一行3人到岚山区走访慰问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前老党员、生活困难党员,并就基层“侨胞之家”建设进行调研。岚山区侨联负责人安盛传陪同走访和调研活动。


    在包联村——岚山区中楼镇卢家官庄村,调研组与镇村干部就当前的包联工作进行了座谈交流,表示市侨联将继续尽最大努力进行帮扶。随后李儒君等来到建国前老党员卢守臻、生活困难党员卢绪聚家中,关切地询问他们的生活情况和身体状况以及目前生活中存在的困难,并代表市侨联为他们送去慰问金,同时嘱咐老党员们要保重身体,积极乐观的面对生活,努力为党的事业发挥余热。

 


    在巨峰镇,调研组先后到薄子明纪念馆、后山旺小茶山文旅民宿综合体、水洪沟村“侨胞之家”考察。在水洪沟村“侨胞之家,调研组详细查看侨情档案资料、活动室,了解全村侨胞的分布、数量和组织归侨侨眷开展活动情况。区侨联负责人表示将从细微处着手,做细做实为侨服务活动,发挥“侨胞之家”最大作用。

 


    随后,调研组又到筹备创建“侨胞之家”的高兴镇白云社区进行了调研指导,并听取了相关的工作情况汇报。张宗焕对区侨联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指出,近年来,岚山区侨联在创新工作思路、拓展新侨工作、增强基层组织活力、凝聚侨心维护侨益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特别是成立了全市首个农村基层“侨胞之家”,为侨界群众搭建起联谊、学习、交流和活动的平台。


    张宗焕要求,区侨联要积极发挥作用,进一步做好为侨服务工作,以“侨胞之家”为依托,充分利用村居社区资源,突出特色把侨界群众组织起来、活跃起来、行动起来,把侨联组织真正建成侨胞信任的“侨胞之家”。张宗焕还对侨情调查、华侨口述史等近期重点工作的开展提出意见。

Copyright (c) 日照市归国华侨联合会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日照市北京路198号  邮编:276826

联系电话:0633-8781445  邮箱:rizhao_ql@tom.com 鲁ICP备1401970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