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日照市侨联到东港区调研指导基层“侨胞之家”创建等工作

发布时间:2019-7-10 10:24:58      点击: 4255

 

    为认真落实中国侨联关于做好基层侨联“侨胞之家”建设重点课题调研的通知要求和市委组织部关于在“七一”前后到基层开展蹲点调研的工作部署,7月9日,市侨联党组书记徐厚乾带领机关工作人员深入东港区乡镇街道、城市社区实地调研基层“侨胞之家”建设、“党建带侨建、侨建促发展”工作意见落实等情况,并征求基层侨联、侨界群众对市侨联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的意见建议。东港区委统战部外侨办主任许凯以及秦楼街道、石臼街道、涛雒镇有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和座谈。

 

 


    在秦楼街道城市花园社区,徐厚乾一行听取了社区工作人员关于社区基本情况和侨情的汇报,实地察看了社区服务大厅、多功能活动室等服务和活动场所,并与街道、社区工作者进行了深入座谈。徐厚乾指出,东港区作为市驻地区,侨务工作一直走在全市侨联系统前列。去年积极响应中国侨联关于新时代加强基层侨联建设的要求,率先在全市打造了“侨胞之家”实体阵地,起到了很好地示范引领作用。建好“侨胞之家”既是侨联组织扩大工作覆盖的重要抓手,也是广大归侨侨眷的热切期盼。作为全国社区侨务工作示范单位,城市花园社区工作基础较好,希望下步把辖区内归侨侨眷、留学生群体底子摸清摸细,充实完善侨联工作组织,丰富活跃为侨服务内容,打造基层“侨胞之家”建设新亮点。

 

 

    在石臼街道望海社区调研期间,徐厚乾一行认真了解社区侨界群众的分布情况和近年来开展的为侨惠侨活动,参观了社区侨务工作办公室、侨法宣讲室、侨爱书屋、归侨侨眷书画室、侨务e网室等多个服务场所。徐厚乾说,望海社区侨务工作特色明显,被授予“全国社区侨务工作明星社区”当之无愧。下步要在“侨胞之家”创建上精心谋划思路、打造品牌,把为侨服务进一步做深做实,使“侨胞之家”真正成为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值得信赖和热爱的温暖之家、团结之家、奋斗之家。

 


    在重点侨乡涛雒镇,徐厚乾与乡镇负责人就加强乡镇侨联机构建设、依托丁肇中祖居打造侨历史文化长廊等工作进行了座谈交流。徐厚乾指出,涛雒人杰地灵,海外名人较多,归侨侨眷也比较集中,强化基层侨联组织建设很有必要。要借助乡镇机构改革契机,推进全市“党建带侨建、侨建促发展”实施意见在涛雒落地落实,依托乡镇党群工作办公室和党群服务中心,利用基层党群共建共用资源和阵地,实现侨联工作有机构管事、有人办事、有服务共享。要加强与海外重点侨界人士、侨领侨商的联络联谊,不断增进情感交流,大力宣传推介家乡的发展变化,为全市双招双引、深化对外开放加油助力。

    调研期间,还广泛征求了区县、乡镇街道和社区对侨联工作、市侨联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意见建议。

Copyright (c) 日照市归国华侨联合会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日照市北京路198号  邮编:276826

联系电话:0633-8781445  邮箱:rizhao_ql@tom.com 鲁ICP备1401970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