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区县动态

心系侨胞暖侨心 侨眷锦旗表谢意

发布时间:2018-3-30 12:02:34      点击: 22772

    2月26日,家住日照市东港区石臼街道华林社区的侨眷李侨(化名)全家把一面印有“真情为侨 贴心娘家”的锦旗和一封感谢信送到东港区侨联、外侨办,对该区侨联、外侨办多年来帮助扶持其家庭表达无限感激之情。
    据了解,李侨的父亲是朝鲜归国华侨,患有重病,治疗花光当时家里所有积蓄,其母亲没有工作,家中还有智障弟弟、智障弟媳和上小学的侄子,娘家的一切生活开支都靠她丈夫一人的工资,生活较困难。
    东港区侨联、外侨办对其父亲认真落实了每月150元的归侨生活困难补助政策,并积极协调有关部门帮助李侨弟弟和弟媳办理了城镇低保待遇,解决了他们的基本生活问题。李侨2016年查出乳腺癌,经常到济南治疗,女儿还上学,使这个原本就生活困难的家庭雪上加霜。该区侨联、外侨办得知情况后, 把他们一家作为重点帮扶对象,力所能及地帮助他们排忧解难,逢年过节都进行重点帮扶,及时送去慰问金和慰问品。特别是在今年的侨务送温暖活动中,向她家发放了大病医疗救助金3000元和适龄子女助学金1000元,慰问金1600元,帮助其一家渡过难关。 
    李侨女士感激地说:“我们家一遇到困难,就来找侨联、外侨办。他们做事很细心,把我们这些有困难的侨眷放在心上,真的是我们归侨侨眷的娘家。”
    倾心爱侨赢侨心,一面锦旗一片情。在几十年如一日的为侨服务中,该区侨联、外侨办除开展经常性的走访慰问外,还在子女入学、技能培训、免费查体、医疗救助、扶贫助学等方面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使侨务部门成为名副其实的“侨胞之家”。

Copyright (c) 日照市归国华侨联合会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日照市北京路198号  邮编:276826

联系电话:0633-8781445  邮箱:rizhao_ql@tom.com 鲁ICP备1401970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