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区县动态

东港区侨联开展生活相对困难归侨侨眷摸底调查

发布时间:2018-3-30 12:01:03      点击: 17488

    为进一步加大侨务扶贫工作力度,确保侨界困难群体如期稳步实现脱贫。近日,东港区侨联在全区启动开展了生活相对困难归侨侨眷摸底调查工作。
    本次摸底调查对象是在2017年调查摸底困难归侨侨眷数据的基础上,对全区生活相对困难归侨侨眷,按照家庭收入不高于2017年日照市城市最低生活保障标准520元/月的15%、农村最低生活保障标准4080元/年的20%进行比对核准,不包括全日制就业劳动者和享受退休金待遇的城乡居民。经过严格调查核准,全区有两人符合上述标准。      
    据悉,此次摸底调查工作的开展,是区侨联适应新形势精准扶贫发展的需要,是进一步贯彻落实市侨联“为侨服务,构建和谐”的要求,针对全区侨情发展变化情况开展的一项工作。通过普查,旨在丰富完善侨情数据库,进一步了解和掌握东港区侨情变化,为区侨联积极探索做好新时期侨务工作夯实基础。
    近年来,东港区侨联积极做好困难归侨侨眷的调查摸底工作,特别是摸清因病因学因灾因失业导致生活仍较为困难归侨侨眷的情况,并根据其特点,积极开展送温暖、医疗救助、奖学助学、职业技能培训等分类帮扶救助,让广大归侨侨眷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心与温暖。

Copyright (c) 日照市归国华侨联合会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日照市北京路198号  邮编:276826

联系电话:0633-8781445  邮箱:rizhao_ql@tom.com 鲁ICP备1401970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