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维护侨益

华侨、归侨是指哪些人?

发布时间:2014-5-30 10:59:41      点击: 36884

华侨:是指定居在国外的中国公民。

归国华侨:是指回国定居的华侨,简称归侨,不论年龄大小和何时回国,都是归侨。来华定居的外籍华人,恢复中国国籍后,也称归侨。

华侨学生:是指回国学习未在国内定居的华侨。

归侨学生:是指从国外回来定居就学的华侨。简称归侨学生。不论年龄大小,就读何种学校,都是归侨学生。

侨眷:是指华侨、归侨在国内的眷属。包括:华侨、归侨的配偶,父母,子女及其配偶,兄弟姐妹,祖父母、外祖父母,孙子女、外孙子女,以及同华侨、归侨有长期扶养关系的其他亲属。这里所称父母,包括生父母、养父母和有扶养关系的继父母;子女包括婚生子女、非婚生子女、养子女和有抚养关系的继子女;兄弟姐妹包括同父母的兄弟姐妹、同父异母或同母异父的兄弟姐妹、养兄弟姐妹、有扶养关系的继兄弟姐妹。华侨回国后,其国内眷属身份不变。

外籍华人在华的具有中国国籍的眷属,与侨眷范围相等同,并享受侨眷待遇。

Copyright (c) 日照市归国华侨联合会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日照市北京路198号  邮编:276826

联系电话:0633-8781445  邮箱:rizhao_ql@tom.com 鲁ICP备1401970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