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区县动态

开通法律维权直通车 搭建为侨服务新平台

发布时间:2017-12-8 18:21:45      点击: 20741

日照市岚山区首家维护侨益法律服务站正式挂牌

    为进一步保护归侨侨眷、华侨华人和港澳同胞的合法权益,提供新的权益救济渠道,本着为侨服务、依法护侨的原则,12月7日,日照市岚山区首家维护侨益法律服务站正式挂牌成立,该服务站的成立填补了岚山侨务法律服务的空白。
    该法律服务站是岚山区侨联和山东德与法律师事务所合作,聘请专业律师在工作日全天候免费为侨界群众提供法律咨询服务。服务站除为归侨、侨眷和侨企提供法律咨询外,还为侨界困难人员依法提供法律援助服务,并协助区侨联做好普法宣传、侨益维护等工作。 
    与律师事务所合作,是岚山区侨联维护侨益工作的一次创新,既能充分发挥侨联作为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与各级组织的桥梁和纽带作用,又能发挥律师事务所作为法律服务专业机构的专业优势,搭建了维护侨益工作的新平台,加大了维权工作的力度,拓宽了为侨服务的渠道。下一步,该法律服务站将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归侨侨眷保护法》和《中国侨联章程》开展工作,参与开展侨界普法教育工作,为侨胞提供法律咨询和法律援助,为侨联依法护侨提供意见和建议。
(岚山区侨联 安秀霞)

Copyright (c) 日照市归国华侨联合会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日照市北京路198号  邮编:276826

联系电话:0633-8781445  邮箱:rizhao_ql@tom.com 鲁ICP备1401970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