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公告

关于做好第三届世界华侨华人摄影展征稿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7-5-19 17:53:26      点击: 13292

  世界华侨华人摄影展作为中国侨联“亲情中华”系列活动之一,自2013年以来,已经成功举办了两届,受到海内外侨界的欢迎和高度评价。为更好地团结、联系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服务“一带一路”建设,开展对外文化交流,展示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摄影爱好者的创作成果,中国侨联于2017年10月在福建举办第三届世界华侨华人摄影展。
  第三届世界华侨华人摄影展于2017年4月15日开始征稿,7月31日截止征稿。为进一步做好摄影展的组织工作,请全市各级侨联组织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按照《第三届世界华侨华人摄影展征稿启事》有关内容参与征稿活动,共同做好本届摄影展的征稿工作。工作组织开展情况请及时报市侨联。
  联系人:张守波  0633--8779937
  电子邮箱:1401831028@qq.Com
  附件:第三届世界华侨华人摄影展征稿启事
 
                                                                                                       日照市侨联
                                                                                                   2017年5月13日
 
                                       

                                      第三届世界华侨华人摄影展征稿启事
  

     世界华侨华人摄影展作为中国侨联“亲情中华”系列活动之一,自2013年以来,已成功举办了两届,受到海内外侨界的欢迎和高度评价。为更好地团结、联系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服务“一带一路”建设,配合“亲情中华﹒筑梦丝路”专项活动,开展文化交流,弘扬中华文化,推动民心相通,展示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摄影家、摄影爱好者的创作成果,中国侨联定于2017年10月在福建举办第三届世界华侨华人摄影展。
  一、组织机构
  主办:中国侨联
  承办:中国华侨摄影学会、中国华侨国际文化交流促进会、中国华侨公益基金会、福建省侨联
  特别支持:银帝集团
  媒体支持: 人民网、中国网、海外网、华人摄影网、《摄影与摄像》杂志、《艺品》杂志等
  二、展览主题、征集对象、分设奖项
  本届摄影展以“‘一带一路’上的故事”为主题,表现“一带一路”国家人民生活、民俗等特点,如“外国人眼中的一带一路”“一带一路与沿线国家”“丝绸之路上的故事”“筑梦丝路上的心心相印”等题材,特别是参与“一带一路”建设的生动故事,参赛作品可以是一幅,也可以是一组。摄影展诚邀世界各国、各地区海外侨胞摄影家、摄影爱好者,归侨侨眷和社会各界人士选送摄影作品参展。本届展览所设奖项分别为:
  (一)专家评审类
  1.创意摄影类:含“一带一路”故事的观念摄影、创意摄影等。设金质收藏奖一名,银质收藏奖二名,铜质收藏奖三名,佳作奖若干名。
  2.社会摄影类:含“一带一路”上的故事、纪实、人物等。设金质收藏奖一名,银质收藏奖二名,铜质收藏奖三名,佳作奖若干名。
  3.自然摄影类:含“一带一路”上的环保、民俗等内容。设金质收藏奖一名,银质收藏奖二名,铜质收藏奖三名,佳作奖若干名。
  凡获上述奖项将给予奖励。
  说明:
  1.创意摄影类可采取多种技术手段进行创作,但不得有违法律、社会良俗和抄袭、剽窃他人作品等行为。
  2.自然摄影类、社会摄影类可对影调作适度调整,但不能违背影像的客观真实属性。
  (二)网络大众评审类
  本届摄影展在华人摄影网(展览官网)设网络大众评审,对来稿作品按网络大众投票,评选出月赛人气奖和网络人气金奖。
  每月评出网络月赛人气奖5名,奖励各500元人民币。
  评出网络人气金奖5名,奖励各1000元人民币。
  评选方式:网上投票依托大赛官网面向社会公众开放,每个独立ID每天对一幅作品限投一票;严禁利用网上非法外挂以及刷帖机进行网络投票,一经发现,取消其参赛资格。在征稿期间每月根据网络投票进行一次网络月赛人气奖评选,网络人气金奖将在截稿后进行,获奖者发给证书、奖金。
  三、作品规格
  参展作者每人选送作品不超过10幅(含组照),以电子文档(不小于1MB或长边不大于1000dpi的Jpg格式电子文件)方式参加初评,入选后由组委会通知作者传送电子文件(Tiff格式电子文件不小于20M;Jpg格式电子文件长边不小于3000dpi,文件不小于3M)统一制作展出作品。不能按规定时间和要求提供影像电子文件的入选作品,即视为作者自愿放弃入选资格。
  四、作品送选
  作品可通过华人摄影网(www.chinesephoto.cn)传送投稿,每位作者选送作品传递上大赛官网后将自动生成个人ID和作品展示文件,以便于公众浏览和参加网络大众评审。不能通过网络传送者可用光盘邮寄方式送选。
  摄影展相关规定可查看华人摄影网:www.chinesephoto.cn
  五、征稿、评选日期
  本摄影展自2017年4月15日起在华人摄影网www.chinesephoto.cn接受投稿,7月31日截止征稿,8月中旬评选。
  本摄影展拟展出作品300幅左右,包括评委会评选出自然摄影类、社会摄影类、创意摄影类金、银、铜质收藏奖、佳作奖作品及特邀嘉宾和评委作品。参展作品由主办方统一制作装裱展出。
  六、郑重声明
  本摄影展不收取任何参评展览费用。
  参展作品必须是作者本人的原创作品,突出“一带一路”主题;必须遵守、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有关法律法规;投稿者应对其作品拥有充分、完全、排他的著作权,不得侵犯任何第三方的任何著作权、肖像权、名誉权等知识产权或专有权利,如有任何相关的法律纠纷,法律责任由作者本人承担;对于所有入选作品,主办单位有权在出版画册、举办展览、相关宣传中使用,不再支付稿酬;凡投稿的作者,均视为同意并遵守上述声明。凡不符合征稿要求作品,一经发现组委会有权取消其参赛资格;对已获奖作品,组委会有权通过媒体公示并取消奖项。
  本征稿启事的最终解释权归摄影展组委会。
  七、特别提示
  为便于作品登记及与作者联系,特别提示如下:
  1.国内作者报送参展作品电子文档时,须在作品名称中包含有如下信息:作者姓名、国家地区、作品题目、E-mail、手机号码或微信号(例:王小影 中国江苏 祖国风光wangxy@126.com  1390•••69.jpg)。每个信息单元之间请空一格。
  2.境外作者报送参展作品电子文档时,须在作品名称中包含如下信息(中文或英文):作者姓名、居住地(作者所在国家标准英文名称缩写)、作品题目、E-mail、手机号码、电话号码、微信号(含地区码)、出生年月(例:唐人 美国USA 万里长城tangren@Gmail.com  012789426 34196010 摄影达人.jpg)。每个信息单元之间请空一格。
  3.选送照片作品者,均需按要求在网上填写“第三届世界华侨华人摄影展作品登记表”,以方便与您的联系。 
  4.用光盘形式发送作品电子文档者请将填好的“第三届世界华侨华人摄影展作品登记表”电子表格(请在华人摄影网下载)刻入作品光盘,随作品光盘快递至影展组委会。
  八、展出时间、地点
  摄影展将于2017年10月下旬在福建展出(具体时间、地点待定)。组委会将邀请评审类金、银、铜奖作者,部分海外特邀嘉宾和佳作奖作者出席开幕式和相关活动。受邀者从居住地至开幕式所在地往返交通费用自理,组委会负责开幕式及相关活动期间的食宿交通等接待费用。
  九、参展作品电子图录和画册
  组委会将制作参展作品电子图录,并向获奖者颁发获奖证书和赠送展览电子图录。组委会将印制画册赠送参加开幕式人士及特邀摄影家;其他作者若需画册可至组委会自取或联系组委会采取快递到付邮费方式索取。
  十、组委会的组成
  由主办、协办、特别支持单位的有关领导和负责人士组成。
  十一、摄影展办公室
  由主办、承办、协办、特别支持单位的有关工作人员组成。
  十二、评审委员会
  由组委会聘请的专业人士、专家组成。
  十三、组委会收稿网站、光盘邮寄地址、咨询电子信箱
  1.收稿网站:华人摄影网www.chinesephoto.cn
  2.光盘邮寄地址:北京市朝阳区顺白路一号地国际艺术区西北楼四层“第三届世界华侨华人摄影展”办公室
    3.咨询电子信箱E-mall:hq_photo@163.com
  office@chinesephoto.cn
   联系人:
   魏德华(0086)138 1053 9794
   陆贞霓(0086)137 7695 1333
   展览办公室电话0086-10-85725048
                                                                            第三届世界华侨华人摄影展组委会
                                                                                         2017年4月15日
 

Copyright (c) 日照市归国华侨联合会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日照市北京路198号  邮编:276826

联系电话:0633-8781445  邮箱:rizhao_ql@tom.com 鲁ICP备1401970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