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预决算公开

2017年度部门预算公开基本情况说明

发布时间:2017-3-29 11:22:45      点击: 11010

    2017年度部门预算公开部门日照市归国华侨联合会。
    一、部门职责及机构设置
    (一)部门职责
    1、负责联系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了解侨情民意,反映侨界的意见和建议。
    2、引导和教育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遵守我国宪法和法律,爱国守法,服务和谐社会建设。
    3、依法维护归侨、侨眷合法权益和海外侨胞的正当权益,为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提供法律咨询服务。
    4、宣传党和政府有关侨务工作的方针、政策,宣传归侨、侨眷的先进事迹和海外侨胞为国服务的爱国爱乡行为。
    5、配合有关部门推荐侨界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人选,为侨界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提供服务。
    6、加强同港、澳、台侨团的联系,密切与海外侨胞及其社团的联系,广泛开展海外联谊活动。
    7、加强侨联组织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和阵地建设。
    8、协助有关部门做好归侨、侨眷、海外侨胞和港澳同胞捐赠及侨汇管理工作。
    9、承办市委、市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机构设置情况
    日照市归国华侨联合会是一级预算拨款单位,无下属二级预算拨款单位。所属办公室、权益保障部、文化交流部财务核算不独立,经费由会机关统一核算管理。2017年度部门预算由基本支出预算和项目支出预算两部分组成。
    二、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基本情况
    本部门在职在编机关工作人员7人,事业单位0人,离休人员0人,退休人员5人,遗属0人,工勤岗位人员1人,单位自聘驾驶员1人。
    本部门共有车辆1辆,其中,公务用车1辆,单位价值2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0台(套)。
    (二)预算情况
    1、收入支出预算总体情况
    2017年度收入总计242.64万元,较上年增加66.14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242.64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收入 0 万元,年初结转和结余 0 万元。
    2017年度支出总计242.64万元,较上年增加66.14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242.64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0万元。主要用于群众团体事务行政运行和一般行政管理事务等支出。其中基本支出202.6万元,包括工资福利支出130.60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41.58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30.42万元;项目支出40.04万元。
    2、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情况
    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为242.64万元,具体是:
    (1)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群众团体事务(款)行政运行(项)支出202.6万元,主要用于工资福利支出、商品和服务支出、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等。
    (2)一般公共服务(类)群众团体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支出40.04万元,主要用于海内外联络联谊工作、维护归侨侨眷权益工作、宣传及文化交流工作、房屋租赁、劳务派遣人员工资和社会保险缴费。
    3、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支出预算情况
    政府性基金预算本年收入0万元,本年支出0 万元,年末结转和结余0万元。
    政府性基金支出预算为0万元。
    4、财政拨款安排的基本支出情况
    通过财政拨款安排的基本支出预算242.64万元,其中:
    人员经费172.18万元,主要用于基本工资48.45万元、津贴补贴42.00万元、奖金9.16万元、社会保险缴费30.99万元、离退休费5.88万元、奖励金0.02万元、住房公积金13.19万元、购房补贴16.96万元、采暖补贴3.01万元、物业服务补贴2.52万元等。
    日常公用经费70.46万元,主要用于办公费19.80万元、印刷费2万元、水费0.5万元、电费1.5万元、邮电费2万元、差旅费2万元、因公出国(境)费4万元、维修(护)费1.61万元、租赁费6.5万元、会议费 2万元、培训费0.02万元、公务接待费4万元、劳务费7.86万元,工会经费 1.39万元、福利费 0.11 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3万元(公车改革后按照规定保留的机要通信、应急保障用车)、其他交通费10.49万元(公务用车改革后的交通补贴),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1.68万元。
    5、政府采购情况
    2017年预算政府采购支出6.4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6.4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0万元。
    三、“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情况及增减变化原因
    1、因公出国(境)费预算4万元,比去年减少3万元,主要减少变化原因是压缩因公出国(境)人员,减少经费支出。
因公出国(境)费包括单位工作人员公务出国(境)的差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预算3万元,比去年减少0.5万元,2016年公务用车改革后单位保留1辆机要通信、应急保障用车。
    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包括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及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支出 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 3万元,2017年单位财政拨款开支运行维护费的公务用车保有量为1辆。
    3、公务接待费预算4万元,比去年相比无增减,主要因为接待海内外华侨社团和开展“三招三引”工作。
公务接待费包括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综上所述,2017年“三公”经费预算增减变化的主要原因是:公务接待费与去年相比无增减;因公出国(境)费比去年减少3万元,原因是压缩因公出国(境)人员,减少经费支出;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比去年减少0.5万元,原因是公务用车改革后单位只保留1辆机要通信、应急保障用车。

附:相关专业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由财政拨款形成的部门收入。按现行管理制度,市级部门预算中反映的财政拨款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收入、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和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入。
二、其他收入:指除“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
三、上年结转: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仍按原规定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
四、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经费和日常公用经费。
五、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六、“三公”经费:指市级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差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Copyright (c) 日照市归国华侨联合会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日照市北京路198号  邮编:276826

联系电话:0633-8781445  邮箱:rizhao_ql@tom.com 鲁ICP备1401970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