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区县动态

东港区侨联开通海外安全短信服务平台

发布时间:2016-5-3 16:31:26      点击: 18828

    东港区侨联开通海外安全风险提醒短信平台,这是日照市首个以为海外出国安全提醒服务的短信平台,也标志着东港区海外安全服务工作向信息化、网络化迈上一个新台阶。
    该短信服务平台受众对象包括区级领导,区直各部门及各镇街道负责人,外资、侨资及重点企业负责人,主要提供海外安全知识宣传、安全警示、重大涉外安全事件通报等有关海外安全信息。 
    近年来,由于缺乏安全防范意识,中国公民境外安全事件呈上升趋势。该会及时做好外侨合并后的外事工作,从全局和战略高度,把防范出国(境)外安全风险工作放在突出位置,积极服务对外开放和“三招三引”工作。利用手机短信方便、快捷、灵活,不受时间和空间限制的特点,对高危、高风险国家和地区,自然灾害、意外事故、公共卫生以及社会治安等突发事件发生,都会以言简意赅的手机群发短信形式发送安全风险提示,以强化海外安全风险预警工作,方便出国人员及时了解各国家、地区的安全形势,以增强临时出国海外安全防范意识。截至目前,已发送海外防范安全短信提醒近10条次。
    小短信、大作用,小文字、大服务。自开通海外安全风险提醒短信以来,这些实用信息收到了很好的社会反响。“虽然几行字,但让人觉得贴心、舒心,短信很细致,也很有针对性。”后村镇党委书记王霞说。今后,该会将更加细化和以人为本,增加短信内容,提高短信量,扩大受众面,让更多的人及时了解海外安全动态,增强海外防范安全意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

Copyright (c) 日照市归国华侨联合会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日照市北京路198号  邮编:276826

联系电话:0633-8781445  邮箱:rizhao_ql@tom.com 鲁ICP备1401970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