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日照市侨联召开2024年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4-3-28 18:55:00      点击: 1857




  3月27日,日照市侨联2024年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召开,深入学习中央和省、市纪委全会精神和全市机关党的工作暨市直机关纪检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23年以来机关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安排部署今年重点工作任务。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宋强出席会议并讲话,市纪委监委派驻第七纪检监察组组长郑全伟到会指导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市纪委全会、全市机关党的工作会议有关精神,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



  会议指出,2023年,市侨联党组严格按照上级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部署要求,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扎实开展主题教育为主线,聚焦为侨服务、为双招双引服务、为市委市政府重点工作服务,深化清廉侨联建设,推进基层党建“创新突破年”活动,机关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取得新成效,风清气正、心齐劲足的政治生态正在形成。

  会议强调,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和中央、省、市纪委全会精神,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和市委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决策部署上来,以有力有效举措确保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各项任务落地见效。

  一是切实增强使命感责任感,高质量打造过硬政治机关。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持续巩固主题教育成果,善用党的创新理论凝心铸魂,聚焦思想政治引领,画好侨界团结最大同心圆。

  二是树牢大抓基层鲜明导向,高质量锻造坚强堡垒。切实强化党建引领,不断夯实基层基础,从严管好党员队伍,不断擦亮党建品牌,推动机关党支部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三是持续深化纪律作风建设,高质量建设清廉机关。持续深化正风肃纪,推动规矩立起来、制度建起来、作风严起来,做实做细清廉机关建设,涵养山清水秀、海晏河清的机关政治生态。

  四是推动党建和业务深度融合,高质量服务中心大局。坚决扛牢党建服务发展责任,聚力突出双招双引,用好用活侨商会、侨创联盟、“数字侨联”等涉侨招引平台和“侨胞之家”等实体阵地,深耕“创业中华 侨慧日照”等品牌活动,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日照篇章作出侨界更大贡献。



  郑全伟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市侨联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并对下一步工作作出具体要求。强调,全市侨联系统要准确把握全面从严治党的新部署新要求,以高度的思想自觉和优异的行动实践,为全市侨联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一是旗帜鲜明讲政治,狠抓决策部署贯彻执行;二是加强政治引导,扎实落实主体责任;三是强化作风建设,涵养正气新风。

  会上还集体观看了警示教育片。

Copyright (c) 日照市归国华侨联合会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日照市北京路198号  邮编:276826

联系电话:0633-8781445  邮箱:rizhao_ql@tom.com 鲁ICP备1401970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