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日照市侨界健康大讲堂《关注口腔健康 享受高品质人生》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2024-3-24 19:18:16      点击: 1792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要推进健康中国建设。人民健康是民族昌盛和国家强盛的重要标志,把保障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完善人民健康促进政策。



  为进一步深化为侨服务,推进健康日照建设, 3月22日下午,日照市侨联创新举行首次日照市侨界健康大讲堂,邀请日照口腔医院院口腔颌面外科专家、原301医院颌面外科专家梁立民教授开展题为《关注口腔健康 享受高品质人生》的专题讲座,为广大想了解、学习口腔健康知识的社会各界人士答疑解惑。



  日照市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李宜军,市侨联经济联络部部长冯振,市侨联医疗卫生侨星志愿服务队及有关社会人士40多人参加。讲堂通过“同城日照”微信号现场直播,260多人参与线上学习。



  梁教授针对如今牙齿缺失发病率越来越高的情况,从即刻种植技术、龋齿、复杂智齿拔除等方面为切入点,向大家做了详细讲解,使广大市民对龋齿、种植牙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李宜军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梁教授的口腔健康科普内容丰富、生动直观,具有很高的实用性和应用价值。通过讲座,听众了解到了许多关于口腔健康的实用知识,对于改善个人口腔健康状况、预防口腔疾病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听众收获满满,也提高了大家对口腔健康问题的重视程度。李宜军还就中医和西医的治疗理论和路径不同,阐述了中西方文化的差异。中医强调整体观念和辨证论治,西医更加注重通过对外部环境的干预和治疗来消除疾病症状。应该尊重并理解不同文化和医学体系之间的差异,坚定文化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讲座结束后,梁教授及随行专家团队在现场为参与讲座的市民朋友们开展了义诊活动,指导大家如何在日常生活中养成保护牙齿的好习惯。



  下一步,日照市侨联将继续发挥侨界医卫高层次人才优势,举办更多侨界健康大讲堂和义诊等活动,为服务健康日照贡献侨界力量。

Copyright (c) 日照市归国华侨联合会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日照市北京路198号  邮编:276826

联系电话:0633-8781445  邮箱:rizhao_ql@tom.com 鲁ICP备1401970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