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日照市侨联举办“两会精神面对面”宣讲活动

发布时间:2024-3-20 11:11:03      点击: 2266



  为深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凝聚奋进力量,3月18日,日照市侨联在市“侨胞之家”举办“两会精神面对面”宣讲活动,邀请全国政协委员、新侨创新创业日照联盟理事长拜文汇作全国两会精神现场宣讲。市政协副主席惠旻出席活动,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宋强主持活动并作总结讲话。



  宣讲会上,拜文汇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参加全国两会的所见、所闻、所感,从一个个“小切口”入手,向大家分享了自己的履职故事和思考感悟,特别是对新质生产力的深刻理解和实践探索,鼓励广大企业家坚定发展信心,坚守主业、做强实业,当好全市高质量发展的生力军。



  一个多小时的宣讲主题鲜明、视野开阔,既有思想深度,又有理论温度和实践厚度,现场不时响起阵阵掌声。宣讲结束后,拜文汇还与大家进行了互动交流,针对大家关心的职业教育发展等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



  宋强在总结讲话中强调,要把学习贯彻“两会”精神落实到实际行动上、体现到侨联具体工作中,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推动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深入开展“项目突破年”活动,深刻领悟高质量发展内涵,精准把握发展新质生产力的精髓要义,充分发挥广大侨胞资金雄厚、人才汇聚、融通中外的优势,在招引新一代信息技术、新能源、低空经济等新兴产业、未来产业上持续发力,为全市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贡献侨界力量。要认真贯彻好党的侨务政策,践行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落实“四下基层”制度,坚持问计于侨、问需于侨,深化关爱侨界空巢老人、侨星志愿服务等暖侨惠侨活动,不断增强侨胞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期间,还举行了市政协“初光艺心·界别同心汇”活动。界别同心汇成员、市政协委员、市侨联副主席李宜军以“新形势下企业发展面临的挑战和机遇”为题进行了贯彻两会精神解读,特别是对重点推进的十项工作及企业应重点关注的国家即将出台的政策进行了深入分析,指出,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对于中国而言既是机遇又是挑战,我市企业家要抓住机遇、迎难而上,以企业家精神引领新质生产力发展,在构建新发展格局主战场中选准自己的定位,积极投身国家产业升级、乡村振兴、“一带一路”建设,不断为我市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活力。

  市政协有关委室负责同志,侨界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各区县侨联负责人,侨创联盟、侨商会有关成员单位以及部分市侨联委员50余人参加活动。


Copyright (c) 日照市归国华侨联合会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日照市北京路198号  邮编:276826

联系电话:0633-8781445  邮箱:rizhao_ql@tom.com 鲁ICP备1401970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