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文化交流

日照市侨界文化大讲堂《我在罗马音乐学院学声乐》走进五莲一中

发布时间:2024-3-15 13:29:24      点击: 2046




  3月14日,日照市侨界文化大讲堂走进五莲一中。本次讲堂的主题为《我在罗马音乐学院学声乐》,来自五莲一中、五莲中学、日照青山学校的音乐特长生及全县高中音乐教师等共计80多人聆听讲堂。日照市侨联经济联络部部长冯振,五莲县委统战部一级主任科员徐慎文,五莲一中副校长何子论等参加活动。



  本次大讲堂的主讲人是卢琬滢,她本科和硕士毕业于意大利罗马音乐学院,回国后创业成立羽初音乐工作室,从事有关音乐教学工作。卢琬滢以饱含深情的语调分享了自己在异国他乡学习声乐的点点滴滴。从最初的困惑与挑战,到后来的成长与蜕变,她的经历不仅展现了中国学子在海外的奋斗与拼搏,更凸显了中西方音乐文化的交流与融合。



  在分享过程中,卢琬滢详细介绍了罗马音乐学院的教学特色、课程设置以及自己在学习过程中的体会与感悟。她提到,罗马音乐学院作为世界著名的音乐学府,其严谨的教学态度和深厚的文化底蕴给自己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同时,她也分享了自己在学习声乐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挑战,以及如何通过不断的努力和探索,逐步提高自己的声乐水平。她还特别就意大利美声唱法进行了说明。



  最后,卢琬滢还结合自身的实践经验,为高中音乐生现场指导并提供了一些学习声乐的建议和技巧。她强调,学习声乐不仅要注重技巧的训练,更要注重内心的感受和情感的表达。只有真正理解音乐、感受音乐,才能将声乐艺术发挥到极致。同学们踊跃试唱,希望抓住这次难得的机会,让卢老师亲自指导。 

  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大家不仅被主讲人的精彩分享所打动,更对日照市侨界文化大讲堂这一活动平台给予了高度评价。大家认为,这样的活动不仅为青年学生提供了一个学习的平台,也为推动日照市文化教育事业的繁荣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五莲一中音乐老师说,卢老师自身能力很强,留学所学非常专业,讲的也很细致认真。同学们能得到指点机会非常难得,效果显著。



  此次《我在罗马音乐学院学声乐》文化大讲堂的成功举行,不仅为大家带来了一场精彩的文化盛宴,也为推动中西方文化交流与融合注入了新的活力。相信在未来的日子里,日照市侨界文化大讲堂将继续发挥其在文化交流和传承中的重要作用,为日照市的文化事业发展贡献更多的侨界力量。

Copyright (c) 日照市归国华侨联合会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日照市北京路198号  邮编:276826

联系电话:0633-8781445  邮箱:rizhao_ql@tom.com 鲁ICP备1401970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