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日照市侨联领导会见塞尔维亚著名侨领薄秀花女士一行

发布时间:2024-3-6 9:05:44      点击: 3938




  3月5日,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宋强会见塞尔维亚著名侨领薄秀花女士一行,双方就文化交流、双招双引、联络联谊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市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李宜军、牟红峰陪同会见。

  薄秀花女士的老家是莒县刘官庄镇,作为从日照走出去的优秀儿女,她始终深怀爱国爱乡的桑梓情怀,在塞尔维亚深耕二十余年,凭借精湛的中医诊疗技术,成就了一段从“杏林圣手”到“民间大使”的传奇佳话。现任塞尔维亚中国中医药协会会长、塞尔维亚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顾问、塞尔维亚中国中医诊疗中心主任等职务。



  宋强对薄秀花一行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对薄秀花女士长期以来弘扬中华中医文化、团结旅塞同胞、促进中塞两国的交流合作等方面付出的努力与贡献表示衷心感谢,并向其简要介绍了日照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希望薄秀花女士继续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以侨为桥”讲好中国故事、日照故事,将真实、立体、全面的中国介绍给当地民众,在增进中塞友谊和推动日照市与塞尔维亚各领域开展交流合作方面发挥更加积极作用。



  薄秀花对日照市侨联多年来的支持和关心表示感谢。她介绍了塞尔维亚的侨情以及塞尔维亚中国中医药协会近年来所作的主要工作,表示要继续加强与日照市侨联的联系和交流,在弘扬中华优秀文化、服务“一带一路”、助力日照高质量发展、推动中塞民间外交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





  双方还就在塞成立“双招双引”联络站、建立友好社团关系等事项达成共识并签约,宋强向薄秀花赠送了《日照华侨口述史》。



  薄秀花一行还参观了日照侨史文化馆。

Copyright (c) 日照市归国华侨联合会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日照市北京路198号  邮编:276826

联系电话:0633-8781445  邮箱:rizhao_ql@tom.com 鲁ICP备1401970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