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日照市侨联传达学习省侨联九届七次全委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24-3-3 15:48:25      点击: 3392

  3月1日,日照市侨联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省侨联九届七次全委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宋强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侨联党组书记、主席李兴钰同志《在省侨联九届七次全委会议上的工作报告》。指出,李主席所作的工作报告全面客观反映了全省侨联系统2023年以来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实事求是、亮点纷呈、催人奋进,安排部署2024年工作目标明确、重点突出、措施具体,为我市侨联系统做好全年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



  会议要求,一要提高站位,推动全委会精神学到深处。全市各级侨联组织要将学习贯彻省侨联全委会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与学习贯彻第十一次全国侨代会、中国侨联十一届二次全委会议精神紧密结合,创新学习宣传形式,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在领悟精髓要义上下功夫、在践行结合文章中找方法,推动会议精神在全市侨界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二要聚焦中心,推动全委会部署落到实处。紧紧围绕省侨联全委会确定的目标任务,围绕市委“一条主线、三个导向、五种思维、六项机制”部署要求和“项目突破年”活动安排,树牢“项目为王、创新为先、人才第一”理念,找准侨联工作结合点、切入点和发力点,健全“谋招推服”四位一体工作机制,把侨务资源的独特优势转化为“项目突破年”的路径举措,精准开展亲情招商,凝侨聚力助力全市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

  三要突出重点,推动全委会任务取得实效。以“创业中华 侨慧日照”“鸿雁归巢 圆梦日照”“亲情中华 魅力日照”等品牌为龙头,用好侨商会、侨创联盟、海外联络站、侨界大讲堂、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等平台载体,举办海外侨商侨领日照行、新侨创新创业、项目路演、银企洽谈、“寻根之旅”夏令营等活动,加快推进日照“数字侨联”平台建设,深化关爱侨界空巢老人、侨星志愿服务等暖侨惠侨活动,不断提升日照侨联工作辨识度、美誉度、贡献度,在为侨服务、为双招双引服务、为市委市政府重点工作服务中彰显侨界新担当。

Copyright (c) 日照市归国华侨联合会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日照市北京路198号  邮编:276826

联系电话:0633-8781445  邮箱:rizhao_ql@tom.com 鲁ICP备1401970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