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日照市侨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结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4-2-8 17:09:18      点击: 6719


  2月8日,日照市侨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结会议召开,全面系统总结机关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取得的成效和经验,对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长效化进行安排部署,引导机关广大党员干部牢记初心使命,强化担当作为,奋力谱写侨联工作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宋强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和省委、市委主题教育总结会议精神,指出,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市侨联党组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市委工作部署,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紧紧围绕主题教育根本任务和具体目标,高站位谋划、高效率组织、高标准落实,统筹推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机关主题教育进展顺利,达到了预期目标,取得了明显成效。



  会议要求,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要把学习新思想作为党的建设永恒课题和党员干部终身课题,持续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真正将其转化为推动事业发展的实际成效。

  一是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要不断强化政治意识,坚定不移扛牢政治责任,坚定政治信仰,强化政治忠诚,提高政治能力,从思想上正本清源、固本培元,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折不扣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在我市侨界落地见效。

  二是持续强化理论武装。要把“学思想”作为首要任务紧抓不放,原原本本学、突出重点学、联系实际学,推进理论学习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持续做好深化、内化、转化工作,在学思践悟中进一步锤炼党性修养、提高能力本领。

  三是深入推动高质量发展。要紧跟市委全委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市“两会”工作部署,围绕“项目建设年”活动精准发力,发挥侨商会、侨创联盟等招引平台作用,依托市级“侨胞之家”开展项目路演、银企洽谈会等活动,深耕“创业中华 侨慧日照”、“鸿雁归巢 圆梦日照”等活动品牌,在落实重点工作中出实招见实效。

  四是扎实改进工作作风。要树牢以人为本、为侨服务宗旨意识,践行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落实“四下基层”制度,坚持问计于侨、问需于侨,进一步提升造福侨界群众的实际成效。要扎实开展纪律教育,锲而不舍大力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推动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解决党风方面的突出问题。

  五是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要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意识,持之以恒从严管党治党,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一体推进“三不腐”,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侨联干部队伍,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以高质量党建促进侨联事业高质量发展。

Copyright (c) 日照市归国华侨联合会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日照市北京路198号  邮编:276826

联系电话:0633-8781445  邮箱:rizhao_ql@tom.com 鲁ICP备1401970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