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区县动态

“温暖迎新春 共话家乡情”东港区秦楼街道举办海外留学生及亲属交流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4-2-5 10:36:19      点击: 5388


  2月4日,东港区秦楼街道在碧霞湖社区“侨胞之家”举办“温暖迎新春 共话家乡情”海外留学生、归国留学人员及亲属代表座谈会,来自韩国、英国、加拿大、德国等不同国家的海外留学生及亲属、侨眷和街道社区、区留亲会成员等参加会议。



  会上,大家踊跃发言、气氛热烈。留学生代表结合国外学习和生活所见所闻,分享了留学的感想感悟以及未来的发展方向。与会人员围绕加强留学人员思想引领、搭建服务平台、鼓励回乡创新创业、助力东港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等方面进行了交流探讨。针对留学人员在学习和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现场进行了答疑解惑。



  广大留学人员纷纷表示,深切感受到祖国是海外学子的坚强后盾,家乡是海外学子的温暖港湾,在国外求学期间,将利用留学优势,积极传播中华民族优秀文化,宣传推荐东港,讲好东港故事,传播东港声音,让更多同学朋友更好地了解中国、走进东港,为家乡的双招双引牵线搭桥。将来学业有成后一定回归祖国、建设家乡,为加快现代化海滨强区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

  会后,与会人员一起参观了“侨胞之家”“留学生亲属之家”活动室,并向海外留学生和归国留学人员录制了拜年视频。

Copyright (c) 日照市归国华侨联合会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日照市北京路198号  邮编:276826

联系电话:0633-8781445  邮箱:rizhao_ql@tom.com 鲁ICP备1401970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