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日照市侨联2023年度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4-1-28 16:42:54      点击: 6252


  1月26日,日照市侨联2023年度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会议召开,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坚决扛牢基层党建政治责任,为侨联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证。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宋强出席会议并点评讲话。



  会上,机关党支部负责同志紧紧围绕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党建带侨建作用发挥、履行“一岗双责”情况等方面进行现场述职,全面总结2023年度个人履职履责及抓支部党建工作情况,深入剖析存在问题,明确努力方向及整改措施。



  会议要求,一是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凝聚狠抓机关党建工作的共识和自觉。要用党的创新理论凝心铸魂,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不断增强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自觉,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在全市侨界落地落实。

  二是要示范引领强责任,凝聚齐抓共管机关党建工作的强大合力。要守好“主阵地”,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理念,坚持把工作做在平时、做在日常,常态化督促指导检查,发挥党员领导干部带头示范、以上率下作用,拧紧层层担当负责的责任链条。

  三是要大抓基层固根基,推动机关党建全面进步全面过硬。要强弱项、补短板,抓创新、创品牌,找准机关党建融入中心大局的切入点和发力点,充分利用侨史文化馆、侨胞之家、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等涉侨平台载体,做活“党建+”结合文章,以重点工作的“破题攻坚”带动机关党建工作“蝶变跃升”,真正把党建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

  四是要管党治党严要求,营造风清气正良好政治生态。要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驰而不息纠“四风”树新风,组织开展“以案促廉”警示教育、“清风传家”谈心谈话等活动,切实增强党章党规党纪意识,真正让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为全市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Copyright (c) 日照市归国华侨联合会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日照市北京路198号  邮编:276826

联系电话:0633-8781445  邮箱:rizhao_ql@tom.com 鲁ICP备1401970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