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文化凝侨心 聚力促发展:日照市第一家文旅系统联合侨联成立

发布时间:2024-1-24 15:34:00      点击: 5437


  1月23日,东港区文旅系统联合侨联成立大会在城市书房樱花园馆举行。市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牟红峰,市侨联文化交流部部长张守波,区侨联主席秦培正,区文化和旅游局领导,全区文旅系统归侨侨眷、留学人员和留学生亲属20余名代表人士参加会议。



  会上,宣读了《关于成立东港区文旅系统联合侨联的批复》,审议通过了《东港区文旅系统联合侨联<选举办法>(草案)》,全体代表通过举手表决方式选举产生了区文旅系统联合侨联主席、副主席、秘书长,新当选的主席作了表态发言。



  会议指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播中国声音,讲好中国故事,促进中华文化走向世界,最大限度地团结凝聚侨心侨力,为实现“两个一百年”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努力奋斗,是侨联工作的重要任务。区文旅系统具有文化和人才资源丰富优势,成立区文旅系统联合侨联,对于融合东港文旅资源和侨乡文化资源优势,推动东港对外文化交流,扩大东港对外影响力,展现东港发展新形象,具有重要意义。



  会议强调,联合侨联作为党和政府联系广大归侨侨眷、海外侨胞的纽带,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党建带侨建,画好侨界团结最大同心圆;要广泛联系和团结全区文旅系统广大侨界代表人士,积极开展以侨乡文化为题材的文化交流和社会公益活动,服务侨界群众文化需求;要加强与海内外侨胞和留学生的联络联谊,宣传和弘扬中华文化,讲好日照故事,传播日照声音。通过开展“文化+侨”形式多样的文化活动,以文化为纽带,凝聚侨心侨力,为东港经济社会发展贡献侨界力量。

Copyright (c) 日照市归国华侨联合会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日照市北京路198号  邮编:276826

联系电话:0633-8781445  邮箱:rizhao_ql@tom.com 鲁ICP备1401970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