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上合经贸 跨境电商 赋能日照企业俄罗斯出海”项目座谈会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4-1-22 8:19:19      点击: 5205

  1月19日,由日照市侨联、日照市商务局主办,青岛市欧亚经贸合作促进会、青岛市跨境电商科技公司、山东省欧亚盛世国际展览公司、新侨创新创业日照联盟等协办的“上合经贸 跨境电商 赋能日照企业俄罗斯出海”项目座谈会在市级侨胞之家会议室成功举办。



  市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李宜军,日照市日韩经贸联络服务中心主任高立仁,全国政协委员、新侨创新创业日照联盟理事长、山东华信工贸集团董事长、山东外国语职业技术大学董事长拜文汇,市侨联经济联络部部长冯振等出席座谈会。来自日照、青岛等地的企业家、进出口贸易和跨境电商从业人员等70余人参加,座谈会通过“同城日照”微信号现场直播,310多人参与线上学习。



  本次座谈会旨在抓住“上合经贸·“一带一路””的重大历史性机遇,赋能日照企业拓展上合经贸、跨境电商、产业出海的新赛道,帮助日照企业更好地“走出去”,在“一带一路”建设中破浪前行。



  座谈会上,青岛市欧亚经贸合作促进会会长、山东省欧亚盛世国际展览公司董事长孙培杰深入剖析了当前俄罗斯市场的需求情况,重点分享了汽车零部件、农机出口以及原油进口等方面的机会,建议企业把握机遇,积极开拓俄罗斯市场。



  青岛香港中心常务副主任王来明详细介绍了青岛港澳中心的功能、政策和投资项目。他表示,港澳中心将搭建起日照与香港投资互动的桥梁,为日照企业提供良好的投资咨询和政策支持,推动金融机构和实体经济的“双向奔赴”。



  青岛睿海财智私董会发起人、品牌研究院院长冯睿介绍了品牌策划营销秘籍。



  最后,青岛跨境电商副会长、青岛跨境电商科技、青岛欧亚雅社总经理许健发表了关于“一带一路”、跨境电商的机遇等方面的演讲。他着重介绍了“一带一路”、中俄贸易、跨境电商的历史机遇,分享了跨境电商出海新思路,尤其是TikTok、temu、shein等平台在跨境出海方面的机会和潜力。



  高立仁介绍了2023年日照市出口贸易情况,鼓励企业要抓住机遇,积极拓展海外市场,加强与国内外企业的合作与交流,不断提升自身的竞争力和国际化水平。他表示,市商务局将继续密切关注企业的需求和市场变化,加强与企业的沟通和合作,积极为企业提供政策支持和技术指导,助力企业拓展海外市场和产业升级,共同推动我市外贸持续健康高质量发展。



  拜文汇介绍了新侨创新创业日照联盟的宗旨和目标。他指出,联盟旨在为新侨提供创新创业的平台和资源,促进侨界人才的发展和成果转化。同时,联盟也将积极与政府、企业和社会各界合作,共同推动日照产品和品牌走向更广阔的市场。拜文汇希望与会企业家面临新形势要有足够的信心和大局观,要积极拥抱变化、接受变化,抱团取暖、行稳致远。



  随后,部分与会人员分享了跨境电商、参与上合经贸等方面的心得体会。



  李宜军在总结发言中系统介绍了“一带一路”的历史背景和近年来的发展情况。他说,企业的发展战略与国家民族的命运息息相关,要从宏观领域把握时代脉搏、抓住发展机遇,在变局中开拓新局,在危机中寻找机会。



  冯振主持座谈会。他说,此次座谈会有强经济、惠民生、办实事的重要意义,希望企业家们抓住机遇、乘势而上,同时也要正视潜在的风险,做好充分调研和准备,携手合作,实现共赢发展。



  座谈会结束后,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宋强会见了青岛嘉宾一行,并就相关合作进行了深度交流。



Copyright (c) 日照市归国华侨联合会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日照市北京路198号  邮编:276826

联系电话:0633-8781445  邮箱:rizhao_ql@tom.com 鲁ICP备1401970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