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文化交流

相知无远近万里尚为邻——日照侨界文化大讲堂走进献唐学校

发布时间:2023-12-27 14:22:24      点击: 8976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有文明的互鉴才能实现共同的进步”,强调“推动文明交流互鉴,为繁荣世界文明百花园注入思想和文化力量”。文明因多样而交流,因交流而互鉴,因互鉴而发展。正是各民族不同文化的共生与交流,创造了璀璨夺目的人类文明。



  为帮助同学们开拓国际视野,增进中外文明交流互鉴,12月26日,日照市侨界文化大讲堂走进位于日照经济开发区的日照市献唐学校。日照市侨联经济联络部部长冯振,日照经济开发区党群工作部统战科科长范世龙、社会事业局教育管理科科长许晖、献唐学校副校长翟云出席活动,300多名同学聆听讲座。



  泰国格乐大学工商管理学博士白皓文作《相知无远近万里尚为邻》的主旨演讲,白皓文博士主要讲述了中泰关系和泰国的地理、历史、文化、经济、旅游、饮食以及教育等方面。他通过生动有趣的讲解,让学生们对泰国文化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和认识。



  同学们与白博士积极互动,现场气氛热烈。白博士还分享了自己在泰国学习和生活的经历。白皓文博士表示,文化交流是促进两国人民相互了解和友谊的重要途径,他希望通过自己的讲座,能够让学生们更加热爱世界文化,同时也能够促进中泰两国之间的文化交流和友谊。




  翟云在总结讲话中说,本次活动,献唐学校师生通过聆听白博士的讲座了解了泰国的政治、地理、历史文化、旅游、教育等基本情况,让我们收获颇多,拓展了国际视野。“中泰一家亲”被赋予了新时代的内涵,让我们深深感受到祖国的日益强大和国际影响力的提高。培养具有中国心、世界眼和未来脑的学子是献唐学校的育人目标。学校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引导学生把个人梦想融入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历史进程中,努力做新时代具有责任意识、创新精神、勤奋学习、勇于担当和高尚品格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近年来,市侨联充分发挥留学人员队伍知识层次高、知晓世情国情市情、海外联系广泛的独特优势,创办日照市侨界文化大讲堂品牌,先后组织多名留学俄罗斯、法国、英国、韩国、日本、德国等不同国家的优秀归国留学生志愿者,结合专业特长和留学经历,为全市10余所中小学校的5000余名师生举行精彩授课,开阔了学生国际视野,激励他们从小立志报效家国,增强大国文化自信,推动文明互鉴文化交流,深受社会好评。

Copyright (c) 日照市归国华侨联合会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日照市北京路198号  邮编:276826

联系电话:0633-8781445  邮箱:rizhao_ql@tom.com 鲁ICP备1401970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