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区县动态

“云端聚侨智 同心创未来” 东港—挪威华侨华人文化经贸线上交流会举行

发布时间:2023-12-1 14:54:52      点击: 9396




  11月29日,“云端聚侨智 同心创未来”东港-挪威华侨华人文化经贸线上交流会成功举行。东港区委统战部分管日常工作的副部长叶小星、挪威山东同乡会会长潘为海分别主持活动。东港区侨联主席秦培正,东港区进出口商会会长孟庆国等单位和企业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潘为海在致辞中简要介绍了挪威的经济社会概况和山东同乡会的情况。表示,无论走到哪里,难忘的是故乡的一山一水,一草一木;无论是过去还是将来,难忘的是这份浓厚的乡情。虽然身在海外,但看到并感受到了东港作为亚欧大陆桥桥头堡,走在前列、奋勇争先的干劲与担当,让海外游子倍感欣慰,为家乡感到无比的自豪。希望通过今天的交流,作为进一步跟进落实的基础,加强相融点的对接沟通,促进交流合作。



  山海不为远,携手向未来。活动中,东港区进出口商会5家民营企业家和挪威6个分场的8位侨胞侨商企业家代表,以及相关单位负责同志近20人,通过网络视频连线方式,共同观看了《芳华日照》《日照东港》宣传片,让海外侨胞充分认识、了解日照、东港,用不一样的视觉感受这座洒满阳光和充满活力海滨城市。大家还一起聆听和欣赏了农民画非遗传承人对日照农民画的发展历史和特点情况介绍,进一步感受日照农民画文化的独特魅力。




  交流学习寻商机,凝心聚力话发展。交流发言环节,首先由挪威两位侨商企业家代表将自身的创业经历、企业发展情况和发展理念与大家“面对面”进行了交流和分享。接着,东港区进出口参会企业家们纷纷发言,简单介绍了各自企业情况和产品特点,以及海外市场拓展规划等情况。在交流互动中,双方代表围绕海洋食品、新能源等多个领域,立足双方资源优势,积极寻找与东港合作共赢的切入点和契合点,通过此次交流和沟通,海外侨商感受到一个开放自信、商机无限、亲商爱商的东港。大家纷纷表示,不仅开拓了眼界、更新了观念,而且也增强了发展信心,将以此交流为契机,进一步加强交流对接,争取有实质性合作交流,助力东港区高质量发展。

  以侨为桥、以侨引侨。此次视频连线活动,旨在充分发挥侨务资源优势,做好“侨”的文章,搭建与海外侨社团和华侨华人沟通交流的桥梁纽带。下一步,日照市东港区侨联将一如既往当好海外侨胞的“贴心人”,积极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做好牵线搭桥、内联外引和为侨服务等工作,积极向海外更好的宣传东港,以亲情乡情为纽带,凝聚侨心、汇集侨智、发挥侨力,不断扩大东港在海外的朋友圈。

Copyright (c) 日照市归国华侨联合会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日照市北京路198号  邮编:276826

联系电话:0633-8781445  邮箱:rizhao_ql@tom.com 鲁ICP备1401970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