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招商引资

日照市侨联招才引智结硕果

发布时间:2023-10-13 14:52:16      点击: 7300


  经前期日照市侨联牵线搭桥,山东水利职业学院教师、日本东北大学材料学博士徐岩与山东源航超轻材料有限公司达成柔性引进人才协议,进行研发合作。徐岩博士在公司超轻镁锂合金团队承担材料研发和试验工作。自双方合作以来,已在多个项目取得进展,其中在某高端医疗器械桁架材料研发方面进展顺利、前景广阔。同时,山东水利职业学院也与山东源航超轻材料有限公司在项目量产、孵化、人才培养等方面进行了初步接洽。



  10月11日,日照市侨联副主席李宜军、山东水利职业学院机电工程系主任殷镜波、徐岩博士、市侨联经济联络部部长冯振等到山东源航超轻材料有限公司现场调研,调研组一行到源航基地科技中心展厅和生产车间实地考察,详细了解企业生产情况。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吴国清教授对源航基地科技中心情况进行了详细讲解。



  随后,李宜军向源航超轻公司总经理王金良颁发了新侨创新创业基地牌匾。




  殷镜波代表山东水利职业学院与山东源航超轻材料研究院有限公司签订了产学研合作协议,设立产学研实践基地。双方将共建先进镁锂合金产学研基地,开展铸造成型技术的工程化和产业化方面的工作,拓展先进镁锂合金铸造成型技术的研究,通过相互开放设备、资源,共同培养人才、共同开展新产品研发,进行全面合作。



  通过日照市侨联的牵线搭桥和积极推动,山东水利职业学院与源航超轻公司成功对接并达成了合作协议。这种产学研合作模式将有助于推动日照市的经济发展和人才交流,为当地企业提供更多技术支持和创新机会。

  下一步,日照市侨联将继续发挥好归国留学人员等高科技人才的技术优势,继续推动招才引智工作取得新实效。


Copyright (c) 日照市归国华侨联合会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日照市北京路198号  邮编:276826

联系电话:0633-8781445  邮箱:rizhao_ql@tom.com 鲁ICP备1401970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