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区县动态

东港区侨联开展非遗体验活动

发布时间:2023-6-12 16:23:16      点击: 16111


  6月10日,日照市东港区侨联联合致公党东港区支部在东港区图书馆开展传承非遗文化·凝聚侨心侨力--百壶千杯展暨陶艺体验活动。侨眷、归国留学人员子女学生、侨星和致公党东港支部志愿者等20余人参加活动。



  “器”而不舍。策展人向大家介绍了每一件展品的工艺特点和作者的基本情况。此次展览共展出山东轻工职业学院副教授、联合国教科文组织IAC会员曲冰,山东艺术学院教授、硕导李志宏等18位陶艺大师的近百件精美展品,旨在展示匠心独具、手工制作、裸坯入窑、质朴古拙、浑然天成的传统柴烧手工技艺,让侨界群众在观展的同时,感悟博大精深的中华文明。




  “遗”脉相传。活动现场,指导老师向孩子们讲述了陶瓷的区别和陶器的制作工艺。为了方便孩子们更加直观、形象地感受陶器文化,指导老师还向大家讲解了釉下彩《父亲的温酒壶》的制作方法。


 
  在老师的指导下,大家纷纷展开了丰富的想象,用铅笔自由地在酒壶上勾画着自己喜欢的图案,然后再给酒壶穿上美丽的衣裳,很快一个个色彩鲜艳的酒壶就完成了,大家脸上露出满意的笑容。此次活动,既让孩子们近距离接触非物质文化遗产,亲身感受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又提高了动手实践能力。



  下一步,东港区侨联将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线上线下文化交流活动,以文化聚侨心、以文化汇侨力,让海内外侨胞在感受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厚植家国情怀,不断凝聚共识、汇聚合力。

Copyright (c) 日照市归国华侨联合会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日照市北京路198号  邮编:276826

联系电话:0633-8781445  邮箱:rizhao_ql@tom.com 鲁ICP备1401970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