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区县动态

岚山区建立为侨服务回访制度

发布时间:2014-9-2      点击: 13859

    为加强维侨护侨力度,岚山区侨联认真结合“同心思想实践活动”,积极发挥侨联优势,创新工作思路,建立为侨服务回访制度,深入群众、深入基层,解难事、办实事,真诚为侨服务,密切了党侨关系,促进了侨界和谐稳定。
    一是献爱心、送温暖,回访困难归侨侨眷。近年来,区侨联将归侨侨眷生活、就业等民生问题纳入侨联工作的重要内容,广泛开展“献爱心、送温暖”活动。对有困难的归侨侨眷,积极做好日常慰问与年底的走访工作,帮扶款物及动员社会力量为扶贫帮困等公益事业捐款捐物价值10万余元,推动侨字牌企业安置就业170人。
    二是化解矛盾纠纷,回访信访归侨侨眷。区侨联把归侨侨眷来电来访作为化解矛盾纠纷,维护党和政府形象的窗口,对归侨侨眷来访来电高度重视,及时回应诉求,将爱心和温暖送给需要帮助的归侨侨眷,维护归侨侨眷的合法权益,促进侨界和谐稳定,取得来访者满意的社会效果。
    三是深入企业调研,回访侨字牌企业。强化服务意识,深入侨字牌企业调查研究。对在调研过程中发现的问题,积极协调有关部门帮助解决。并在此基础上,适时进行回访,查看企业对问题解决的满意程度,力求将工作落到实处。据统计,今年以来,区侨联深入侨字牌企业调研6次,帮助侨字牌企业解决问题 9个。
    四是听取意见建议,回访侨身份的党员、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针对侨身份党员、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提案、议案与社情民意,区侨联积极回访,对有关单位的答复满意度情况进行跟进落实,推动了各项工作的有效开展。
 

Copyright (c) 日照市归国华侨联合会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日照市北京路198号  邮编:276826

联系电话:0633-8781445  邮箱:rizhao_ql@tom.com 鲁ICP备1401970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