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区县动态

日照市市东港区侨联 “三字法”宣传侨法 凝聚侨心

发布时间:2021-12-7 17:17:24      点击: 11758

  在第20个全国法制宣传日,为进一步宣传贯彻侨法,营造知侨法、用侨法、护侨益的良好氛围,日照市东港区侨联积极探索疫情常态化下侨法宣传新模式,通过“云、点、星”“三字法”,开展全方位、多角度、立体化侨法宣传,不断增强侨界群众依法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意识和能力,让“侨法宣传”之花绽放在群众心中。

  “云”宣传,服务零接触。利用线上“侨胞之家”“留亲之家”微信群以及朋友圈等平台,每天推送侨务法规政策相关内容,进一步扩大侨法宣传的覆盖面。组织基层侨联工作者、侨界群众和留学生亲属参加侨法知识线上答题,增强侨法宣传活动的参与度。针对当下“三侨考生”身份认定、困难归侨侨眷救助、华侨回国定居等侨胞关注的热点内容,向有需求的侨胞发送为侨服务事项和相关侨务法律法规政策,零接触“云”服务。

  “点”宣传,服务零距离。依托“侨胞之家”“留亲之家”实体化服务阵地,利用开展侨法知识讲座、侨务知识竞答及群众来访、办事咨询等时机,向侨界群众发放侨法宣传页、为侨服务指南等侨法宣传资料,使侨法在润物细无声中深入人心,有效扩大了侨法宣传的辐射面和社会知晓率,增强了侨界群众的凝聚力和向心力。

  “星”宣传,服务心贴心。充分发挥区、镇街“侨星”志愿服务队作用,开展普法宣传、亲情关爱等志愿服务活动,将侨法宣传与为群众办实事相结合。通过侨界空巢老人、困难归侨侨眷摸底调查,全面掌握困难侨界群众生产生活情况,建立动态化侨情信息机制。走访侨界空巢老人、困难归侨侨眷,让侨界困难群众温暖过冬。同时面对面做好侨法宣传,切实让侨界群众感受党和政府的关心与温暖。

Copyright (c) 日照市归国华侨联合会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日照市北京路198号  邮编:276826

联系电话:0633-8781445  邮箱:rizhao_ql@tom.com 鲁ICP备1401970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