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文化交流

市侨联举行侨界艺术家中外文化交流书画笔会

发布时间:2014-6-12      点击: 13163

    为进一步推进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做实为侨服务文章,6月12日,市侨联在五莲县大青山旅游风景区举行中外文化交流书画笔会活动,50余位来自日照市侨界的知名艺术家和海外书画爱好者们参加了活动。市侨联主席张宗焕、副主席李儒君、调研员申永娜出席活动。
    活动现场,书画家们挥毫泼墨,精心创作,一幅幅或气势恢宏、或精彩美妙的书画作品呈现在大家面前。来自加拿大、德国等国际友人纷纷借这次难得的机会,与书画家们交流探讨,亲身感受中国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和源远流长,他们有的驻足流连仔细观赏,有的兴趣浓厚拍照留念,还有的现场录影留作纪念,来自德国的丽丽女士被现场气氛感染,主动弹奏一曲古琴以助雅兴。期间,外国朋友被中国传统书画文化所吸引,纷纷向侨界艺术家求取墨宝,得到赠送的艺术精品后如获至宝,纷纷用不太熟练的中国话说着“谢谢”。
    大青山旅游风景区是由祖籍五莲县、加拿大籍华人陈中华先生开发建设的侨资企业,属省级森林公园、国家AAA级风景区。该景区是以中国国粹文化为主题,以国际文化艺术交流为主要服务内容的生态保护基地森林公园。活动结束时,侨界书画家将联合创作的《报春图》赠予大青山旅游风景区收藏。

Copyright (c) 日照市归国华侨联合会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日照市北京路198号  邮编:276826

联系电话:0633-8781445  邮箱:rizhao_ql@tom.com 鲁ICP备1401970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