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区县动态

东港区侨联举行“侨迎国庆 同心筑梦”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1-9-30 10:48:42      点击: 8219

 为热烈庆祝新中国成立72周年,讴歌伟大祖国取得的辉煌成就,抒发全区侨界群众“侨心向祖国 同心共筑梦”的赤子情怀,不断凝聚侨心、汇聚侨智。9月29日,东港区侨联举行“侨迎国庆·同心筑梦”座谈会。区侨联主席秦培正,副主席贾世伟,侨属企业家、归侨侨眷、留学归国人员、留学生代表人士参加座谈。



凝侨心 聚合力

  秦培正代表区侨联向大家致以节日的祝贺和亲切的问候,对大家长期以来支持东港侨联事业的发展表示感谢,向大家通报了前期区侨联换届工作情况,并希望大家要紧紧围绕东港的中心工作,积极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加强与海外亲友的联络联谊,为东港加快建设现代化海滨强区和全区侨联工作多提宝贵意见,共同为东港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大家围绕各自工作领域,发展历程、业务范围和发展趋势,以及未来希望和愿景等方面畅所欲言,感恩伟大祖国,歌颂幸福生活。大家纷纷表示,要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如既往的支持侨联工作,积极做好本职工作,尽最大的努力贡献自己的力量,为东港经济社会发展添砖加瓦。

学条例 聚共识

  会上专题传达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重点学习了《第十章 海外统一战线工作和侨务工作》。通过学习,大家一致认为,《条例》进一步明确了统一战线工作总体要求、目标任务、工作重点,为如何做好新时代基层侨务工作指明了方向。

  与会代表表示,祖国是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最坚强、最有力的靠山,学习《条例》后备受鼓舞,更加坚定了认同祖国、认同中华民族、认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思想,将继续发挥优势,共画最大同心圆,为中华民族实现伟大复兴梦和东港建设现代化海滨强区贡献侨界力量。
唱红歌 感党恩

  座谈会结束后,举行了“侨心向祖国·绚丽中国红”红歌会,大家挥舞着五星红旗,兴致勃勃地共唱《歌唱祖国》,用歌声表达对伟大祖国七十二华诞的深情祝福。



  一曲《歌唱祖国》激发起大家歌颂祖国、讴歌新时代的无限激情,大家用饱满的热情、嘹亮的歌声,唱响时代主旋律,从心底抒发对党、对祖国的无比热爱之情,真情流露出了全区侨界人士对祖国的一片赤子之心。



  华侨眷属和留学生家长表示,要把录制《歌唱祖国》视频连线传给海外的亲人,与他们同步一起感受这份国庆喜悦,共同祝福伟大祖 国的生日,激发他们的家国情怀,使命担当。
通过活动,进一步坚定了全区广大侨界群众“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让大家在座谈中凝聚发展共识,在欢聚中加深相互感情,在展望未来中激发爱国爱家情怀。

Copyright (c) 日照市归国华侨联合会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日照市北京路198号  邮编:276826

联系电话:0633-8781445  邮箱:rizhao_ql@tom.com 鲁ICP备1401970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