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情暖夕阳·爱在侨界 | 日照市侨联开展重阳节走访慰问活动

发布时间:2020-10-28 9:43:47      点击: 3336

 

    九九重阳节,浓浓敬老情。在重阳节来临之际,日照市侨联联合致公党日照总支组织侨星志愿者开展全市60岁以上侨界空巢老人走访慰问活动,送去侨联组织的关怀、温暖和祝福,让侨界老人“巢”空心不空,让海外游子在外省心放心安心。

 

▲市侨联党组书记杨锐到莒县小店镇后严崮西村走访

▲市侨联主席张宗焕到岚山区高兴镇张家小庄村走访


    每到一处,志愿者们都亲切与空巢老人亲切交谈,详细询问老人的生活、身体和家庭情况以及当前疫情下海外亲人的近况,叮嘱老人保重身体,并祝愿他们健康长寿,重阳节快乐。

  
    侨界空巢老人们非常感谢侨联组织一直以来的关心和照顾,表示一定会把这份关爱传递给海外的亲人,鼓励他们在外努力工作,时刻关注家乡发展。加拿大华侨严守清博士专门通过微信致谢,“父母很激动,嘱咐我一定要感谢侨联,感谢国家对他们的照顾!祖国是我们海外游子的坚强后盾,我们一定会努力工作,心系祖国、不忘家乡,积极为日照的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近年来,日照市侨联从侨界群众最关心、最迫切的需求和期待入手,广泛动员、凝侨聚力开展关爱侨界空巢老人“一二三四五”行动,2020年为进一步做深做实为侨服务,市侨联积极争取省侨联和市财政专项资金援助,实现了全市关爱60岁以上侨界贫困空巢老人志愿服务的全覆盖,此次活动共慰问60岁以上侨界贫困空巢老人140户,累计发放慰问金7万元。


    通过开展“情暖夕阳·爱在侨界”关爱侨界空巢老人“一二三四五”行动,有效提升了侨界空巢老人的幸福感,让海外的亲人能够安心工作,并影响带动他们心怀感恩、情系桑梓,为家乡发展建设贡献侨资侨智侨力,画好侨界最大同心圆。

 

Copyright (c) 日照市归国华侨联合会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日照市北京路198号  邮编:276826

联系电话:0633-8781445  邮箱:rizhao_ql@tom.com 鲁ICP备1401970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