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日照市侨联、市人民医院开展“侨爱心”送医进基层义诊活动

发布时间:2020-10-23 11:31:40      点击: 3172

 

    在九九重阳节到来之际,为更好地关爱侨界群众和基层群众身体健康,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传统,10月22日,日照市侨联、市人民医院组织侨星志愿医疗服务队到侨集聚地——莒县龙山镇薄板台社区开展“侨爱心”送医进基层活动,免费为群众提供常规体检、义务会诊、专家咨询等服务。市侨联党组书记杨锐出席活动并致辞,市侨联主席张宗焕、副主席牟红峰参加活动。

 


    杨锐书记在致辞中表示,为人民服务是党的宗旨,为侨服务是侨的宗旨,我们要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落地落细落实,用心用情用力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把群众所需所盼做到群众的心坎上。义诊虽短、大爱无疆,范围虽小、服务无限,让群众在家门口就享受到了优质的医疗保健服务,切实得到了实惠,相信在各级党委政府的领导和有关部门单位的共同努力下,乡亲们的日子会越过越红火。

 


    活动现场,前来就诊和咨询的村民络绎不绝。侨星志愿者们积极指引就诊,医疗专家们耐心地解答问题,细心地为村民进行测血压、测血糖、做B超、心电图等检查,对筛查出的病情提出诊疗建议,同时还对疾病相关防治知识进行宣教,倡导健康向上的生活方式。义诊活动持续到中午11:30结束,共接待健康咨询132人次,测血压101人次,测血糖56人次,做B超、心电图82人次,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医生们到村里来为我们免费检查、看病,就是送健康、送幸福,让我们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这么好的服务,又省钱又省心,是实实在在为老百姓做好事,我们打心眼里感到高兴!”村民张阿姨高兴地说。

 

Copyright (c) 日照市归国华侨联合会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日照市北京路198号  邮编:276826

联系电话:0633-8781445  邮箱:rizhao_ql@tom.com 鲁ICP备1401970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