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日照市侨联召开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专题会议

发布时间:2020-9-30 15:58:21      点击: 3214

 

 

    9月29日,日照市侨联召开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专题会议,市侨联党组书记杨锐出席会议并讲话,市纪委监委派驻第三纪检监察组副组长郑昭伟到会指导并主持会议,市侨联主席张宗焕,副主席李宜军、张冰出席会议。

 


    会上,杨锐同志从严抓管党治党、强化责任落实,严抓思想教育、强化思想引领,严抓政治建设、建强组织堡垒,严抓作风建设、强化正风肃纪,严抓监督执纪、强化源头防腐等方面,对市侨联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进行了总结和回顾。

 

    他指出,会党组在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中虽然取得了一定成效,但工作中也存在一些问题和不足,突出表现为落实主体责任方法途径比较单一、党内政治生活、组织生活有待进一步严格规范、对意识形态领域易发问题研判预判有差距、考评责体系有待进一步完善。针对这些问题和不足,市侨联党组将以这次专题会议为契机,进一步强化担当、主动履责,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


    一是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切实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坚持“党有号召、侨有行动”,做深做实党建引领,画出党领导下侨界团结最大同心圆。

    二是全面提升党建工作水平。牢固树立“不抓党建是失职,抓不好党建是渎职”理念,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的政绩。进一步强化党组的主体责任、党组书记的第一责任人责任和班子成员的“一岗双责”意识,坚持党建工作和中心工作一起谋划、部署、推进和考核,真正把党建工作抓具体、抓深入、抓实在,以责任链条倒逼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到位。

    三是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切实担负起党风廉政建设的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进一步强化问题导向,健全制度机制,规范权力运行,严控廉政风险,推动管党治党更严更紧更实。


    四是转变作风提升工作效能。坚持为大局服务、为侨服务工作主线,挖掘整合侨界资源融入全市“9+3”重点工作攻坚行动,用好用活新侨创新创业日照联盟,积极搭建为侨维侨平台载体,切实为侨界群众、侨资企业办实事、解难题。


    随后,其他班子成员逐一作表态发言,就分管领域的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作了汇报。

 

    郑昭伟充分肯定了市侨联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所取得的成绩,他通报了派驻纪检监察组上半年开展落实“两张清单”监督检查发现的问题情况,并就严格遵守政治规矩、政治纪律进行了着重强调,同时,还就如何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一是深化认识,不断增强思想自觉。要高度重视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清醒认识当前党风廉政建设新形势,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新要求,严格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落实落细“两张清单”。

    二是加强领导,确保取得实效。领导班子要坚持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压紧压实主体责任、第一责任人责任、一岗双责和监督责任,层层传导压力,确保政令畅通,把作风建设成效体现到推动侨联事业发展的具体实践中。

    三是强化担当,推动目标任务落实。要强化六大建设、严守六大纪律,找准落实责任着力点,持续在加强政治建设、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警示教育、纠正“四风”、 建章立制和监督执纪问责上再发力,推动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落实到位。


    四是强化政治建设,提升干部队伍的政治素养。按照打铁必须自身硬的要求,从细微处着力,加强干部日常监督管理,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强化日常监督和党员干部行为的监督检查,提高全系统党员干部拒腐防变能力。

    会后,郑昭伟分别与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各部室负责人进行了廉政谈话。

 

Copyright (c) 日照市归国华侨联合会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日照市北京路198号  邮编:276826

联系电话:0633-8781445  邮箱:rizhao_ql@tom.com 鲁ICP备1401970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