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日照市侨联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学习研讨

发布时间:2020-10-19 16:13:53      点击: 3169

 

    10月13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广东省汕头市考察时发表重要讲话,充分肯定华侨贡献。日照市侨联第一时间传达学习并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学习研讨,市侨联党组书记杨锐主持会议并讲话,市侨联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市委市直机关工委第二巡听组成员王均学到会巡听并指导。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侨务工作的重要论述、10月13日视察汕头肯定华侨贡献的重要讲话、在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以及中国侨联主席万立骏出席2020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侨务工作重要论述研讨会讲话、中国侨联副主席、省侨联主席李兴钰关于习近平总书记肯定华侨贡献的讲话精神。中心组成员在前期个人自学的基础上,结合自身思想和工作实际,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侨务工作重要论述,谱写新时代侨务工作新篇章进行交流研讨。

 


    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对侨务工作的重要论述,为我们做好侨联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作为侨务工作者备受鼓舞、信心满满。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要坚定前进方向、强化责任担当,广泛凝聚侨心、侨力、侨智,为同圆共享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杨锐同志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对侨务工作的重要论述,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内涵丰富,为我们做好新时代侨联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重要遵循。全市各级侨联组织要认真学习领会、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知侨、懂侨、为侨,努力当好海外侨胞和归侨侨眷的“娘家人”、当好服务侨企的“店小二”、成为侨务工作的实干家,为日照加快建设现代化海滨城市贡献侨界力量。

    一是要知侨。要从历史进程、维侨法律、革命建设、改革开放等不同角度,进一步加深对侨的基本概念的理解,充分认识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在促进经济和社会发展中的重要作用,准确把握侨务工作在党和国家全局工作中的重要地位,进一步明确工作思路、提振工作信心,凝聚侨心侨力侨智,团结动员全市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积极投身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事业。

    二是要懂侨。要及时了解侨界群众的所思、所需、所盼,精准施策、靶向发力,热忱为他们解难事、办实事、做好事,把党的温暖、惠侨政策送到侨界群众的心坎上;要深入学习、深刻领会侨务政策、侨联章程,不断提升专业化水平,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助力双招双引,为全市“9+3”攻坚行动献计出力。

    三是要为侨。侨联作为党和政府联系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的桥梁和纽带,在新的形势下要全面落实市委“党建带侨建、侨建促发展”工作部署,推动“两个建设”向纵深拓展、基层延伸;要充分发挥侨创联盟平台作用,整合侨资源助力双招双引落地落实见效;要讲好中国故事、家乡故事,不断拓展海外联络联谊的广度和深度;要经常深入归侨侨眷和侨胞之中,倾听侨界群众呼声,做实为侨维侨;要狠抓党风廉政建设,抓班子、带队伍,把握方向、突出重点,不断加强侨联干部队伍建设,着力构建“大侨务”工作格局,为做好新时代侨联工作作出新贡献。

 

Copyright (c) 日照市归国华侨联合会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日照市北京路198号  邮编:276826

联系电话:0633-8781445  邮箱:rizhao_ql@tom.com 鲁ICP备1401970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