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日照市侨联系统推动“两个建设”现场会在东港区岚山区召开

发布时间:2020-9-25 18:41:59      点击: 4664

 

 

    为深入贯彻市第八次侨代会精神,全面落实市委“党建带侨建、侨建促发展”工作部署,扎实推动“两个建设”在基层落地落实。9月24日日照市侨联组织召开全市侨联系统推动“两个建设”现场会,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侨办主任刘海诚到会指导,市侨联党组书记杨锐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侨联主席张宗焕主持会议,岚山区委副书记王华鹏到会致辞,东港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阎伟、岚山区委常委宣统部长秦玉新分别陪同,市侨联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上午,与会人员先后观摩了东港区秦楼街道碧霞湖社区“党建带侨建”、涛雒镇“侨胞之家”、岚山区高兴镇侨心智能制造产业园、高兴镇白云村“侨胞之家”、日照茶都侨企组织建设、巨峰镇“侨胞之家”、安东卫街道轿顶山社区“侨胞之家”等阵地建设现场,现场感受涉侨重点乡镇街道、村居社区、企业园区等在创新侨联基层组织建设、强化为侨胞侨企服务、搭建平台引资引智等方面取得的成效。

 

秦楼街道碧霞湖社区

 

 

涛雒镇“侨胞之家”

 

 

侨心智能制造产业园

 

 

高兴镇白云村“侨胞之家”

 

 

    大家边看边听边思考,普遍认为现场会聚焦推动“两个建设”,抓住了做好新形势下侨工作的根本,突出了为大局服务、为侨服务主线,阵地建设夯基础,典型引领在身边,提振了信心、鼓舞了斗志,既感受到了差距与不足,又学到了经验、取得了真经,目标更明确、思路更清晰、视野更开阔、干劲更充足,坚定了推动“两个建设”的信心和决心。

 

 

    总结会上,区县侨联和涉侨乡镇、村居、社区和园区代表作了工作交流发言,大家立足实际,就如何做好新形势下基层侨联建设工作畅谈体会、分享经验,就做好下步工作,对标对表、提升标杆,铆足干劲、提振信心,头拱地、往前冲,推动“两个建设”落地见效。

 

 

    杨锐对近年来全市基层侨联组织建设取得的工作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对推动基层“两个建设”不平衡不充分、阵地创建有待规范提升等问题提出要求,希望各区县、园区侨联通过此次现场会互学互鉴、启发思路、扬长避短,推动全市侨联系统“两个建设”再上新台阶,力争走在全省前列。就贯彻落实中国侨联、省侨联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和市委“党建带侨建”的部署要求,杨锐讲了三个方面意见。


    一是提升站位、跟进行动,聚焦强“三性”、去“四化”,明确目标任务,形成“党委重视、部门支持、组织活跃、群众认可、贡献倍增”的侨界基层组织建设新格局。


    二是把准方向、明确任务,把基层侨联组织建设纳入党的基层组织建设总体布局中谋划推进,发挥内引外联作用,实现海内外华人华侨一家亲。


    三是精准施策、靶向发力,推动基层侨联从“有形覆盖”向“有效覆盖”转变、从“行政推动”向“功能驱动”转变、从“单打独斗”向“齐抓共管”转变、从“传统模式”向“智慧模式”转变、从“补齐短板”向“延伸跳板”转变。

 

 

    张宗焕在主持会议时强调,要从政治上把握侨联基层组织建设重要性、知侨懂侨爱侨,提升标杆、创建品牌,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中着力聚侨联侨引侨为侨,找准切入点结合点,为全市高质量发展贡献侨界力量。

 

 

    各区县委统战部、工委党群工作部和侨联负责人,有关侨社团、侨联分会和涉侨重点乡镇街道、村居社区、高校、园区负责人等40余人参加会议。

 

Copyright (c) 日照市归国华侨联合会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日照市北京路198号  邮编:276826

联系电话:0633-8781445  邮箱:rizhao_ql@tom.com 鲁ICP备1401970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