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市侨联举办首届“鸿雁归巢 圆梦日照”活动

发布时间:2020-9-7 10:02:13      点击: 4082

 

 

    为更好服务海内外侨胞和留学人员回鲁返乡创新创业,9月4日,日照市侨联联合市欧美同学会举办首届“鸿雁归巢 圆梦日照”参观考察及座谈活动,市侨联党组书记杨锐、市商务局局长曹临、团市委书记牟耀文参加座谈交流,市委统战部二级调研员滕以钊、市侨联主席张宗焕、市委组织部人才工作办公室主任张涛等分别参加考察座谈活动。

 


    来自12个国家的25名日照籍留学生代表实地参观了安泰网球公园、市科技馆、国际财富中心、现代威亚汽车发动机、现代派沃泰自动变速箱、科创中心、高新技术展示中心等市重点工程和新侨创业项目,全方位、多角度感知阳光海岸、活力日照独特魅力,彰显了而立之年日照全新跨越发展。

 

团市委书记牟耀文

市委组织部人才工作办公室主任张涛

市投资促进服务中心副主任牛学卿


    座谈会上,市委组织部人才办负责同志就我市人才引进管理、平台载体搭建、创新创业、资金扶持等政策进行了宣传推介和重点讲解,针对留学人员提出的问题进行了现场解答和交流。

 

 

    市欧美同学会副会长、山东盖车云修网络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于世栋分享了他留学归国后的创业经历, 7名留学生代表结合各自的海外留学、创新创业、报效家国谈认识、谈感受、表决心。

 


    浓浓的乡音,深深的乡情,殷殷的期望,让青年学子代表深受感动,纷纷表示将心怀强国之志,情系桑梓故里,用自己所学所长为祖国发展和家乡建设增光添彩。

 


    在听取大家发言后,杨锐同志向广大留学人员发出诚挚邀请,欢迎广大日照籍学子踊跃投身家乡改革发展热潮,并饱含深情地提出四点希望:


    一是厚植家国情怀,争做同圆共筑中国梦的践行者。要继承和发扬留学报国的光荣传统,坚定理想信念,补足精神之钙,要心系祖国、情系桑梓,把爱国之情、强国之志、报国之行统一起来,把人生理想与中国梦融为一体,在砥砺奋斗中放飞青春梦想,在学以致用中展现担当作为,在奉献时代中书写人生华章。


    二是善学笃行致用,争做创新创业的积极先行者。既要有敢为人先的锐气、上下求索的执著,又要找准发挥专业优势和经济社会发展所需的结合点,精益求精、求实创新,力争在所学领域有所突破、有所发展、有所建树,真正使创新创造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三是情系桑梓故里,争做推动日照高质量发展的参与者。积极投身到日照改革发展实践中去,聚焦新旧动能转换、双招双引、打造对外开放新高地等方面建言献策,在家乡发展最需要、自己最能起作用的领域充分发挥人力、智力、技术等独特优势,让更多优秀人力、优质项目和资本、技术等落户日照。


    四是广搭友谊之桥,争做日照对外开放的有力促进者。要发挥自身优势,加强内引外联,讲好日照故事,传播好日照声音,推动日照与更多海外地区在文化、教育、体育、旅游等方面加强交流交往、互联互通,不断扩大日照的“朋友圈”,增加“交往面”,当好促进中外交流的民间友好使者。

 

Copyright (c) 日照市归国华侨联合会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日照市北京路198号  邮编:276826

联系电话:0633-8781445  邮箱:rizhao_ql@tom.com 鲁ICP备1401970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