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新侨创新创业日照联盟第一次理事长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0-7-20 15:24:24      点击: 3055

 

 

    夏日的山东外国语职业技术大学,绿树如茵,山水如画。7月18日,新侨创新创业日照联盟第一次理事长会议在这里隆重召开。市侨联主席张宗焕、副主席李宜军出席会议,联盟理事长、副理事长、秘书长、副秘书长及部分理事参加会议。


    新侨创新创业日照联盟是日照市侨联紧跟发展形势,通过深入调研并报请市委市政府领导同意,广泛聚集优秀侨商侨企和侨界人士成立的新平台,旨在围绕服务全市发展大局,充分利用海内外侨界资源优势,凝聚新侨创新创业力量,激发广大新侨创新潜能和创业活力,合力推进“9+3”攻坚行动,为日照建设现代化海滨城市贡献力量。

 


    会上,联盟理事长、山东华信集团董事长拜文汇介绍了华信集团建设发展的基本情况,并指出,联盟成立的构想站位高、落脚实,希望联盟在市委、市政府和市侨联的领导下,能够发挥好“桥”的作用,真正打造成广大新侨创新创业人才的“家”,同时做好宣传推介交流活动,为联盟成员事业发展提供坚实保障。

 

    市侨联副主席李宜军阐述了联盟成立的目的及意义,指出要建立联盟工作协商机制、积极拓展对外联络联谊空间、打造“双招双引”工作品牌、加大服务外资外贸工作力度、努力把重点侨商侨企“请进来”、举办联盟创新创业活动、发挥新侨人才技术优势、强化联盟招商平台作用、开展服务联盟成员活动。


    联盟秘书长张建业介绍了联盟组织服务框架、联盟章程、筹备理事大会等详细情况,并希望与会代表为联盟今后工作开展提出意见建议。


    期间,所有到会理事进行了交流发言,介绍了各自情况,创新创业的体会并对联盟的发展提出了建议。与会人员对联盟广泛吸纳新侨创新创业人才,对联盟成立后能够高效开展各项活动表示充分肯定。

 


    市侨联主席张宗焕在总结讲话中强调,侨创联盟是市侨联拓展新侨工作的一个重要举措,为海内外侨界人才创新发展搭建了新的舞台,联盟的成立为新侨创新创业注入了新的活力。希望联盟充分发挥好新平台在学习交流、资源共享、合作共赢等方面的优势,聚焦日照发展目标定位,更好地凝聚新侨创新创业力量、服务新侨创新创业实践,在推动日照高质量发展中发挥更大作用。市侨联将始终关注和支持联盟发展,积极服务侨胞,为新侨创新创业营造良好的环境。

    会议还确定了联盟办事服务机构的设置,明确了第一次理事大会的召开时间和会议内容。会议结束后,与会人员还参观了山东外国语职业技术大学的建设情况。

 

联盟理事、日照青年美术家协会主席王凯扬向联盟赠送了创作的国画

 

Copyright (c) 日照市归国华侨联合会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日照市北京路198号  邮编:276826

联系电话:0633-8781445  邮箱:rizhao_ql@tom.com 鲁ICP备1401970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