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以忠诚践行初心 以实干担当使命——日照市侨联开展庆“七一”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0-7-3 19:37:33      点击: 3352

 

    党旗飘飘、使命前行。忆往昔,风雨兼程岁月如歌;看今朝,99岁华诞风华正茂。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9周年,充分发挥党的核心作用,增强党组织凝聚力、向心力、战斗力,7月1日,日照市侨联党支部周密部署、精心策划,以多种形式庆祝党的生日。市侨联党组书记杨锐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会议并讲党课,市侨联副主席、机关党支部书记牟红峰主持会议,市侨联副主席李宜军,三级调研员兼秘书长李儒君及机关党支部在职党员、退休老党员参加会议。

 

组织收看“灯塔大课堂”

 


    上午9:00,日照市侨联全体机关干部集中收看第十一期“灯塔大课堂”——《榜样讲党课》,聆听“抗疫榜样”讲述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一线敢于牺牲、勇于担当、敬业奉献的感人故事,感受榜样力量。

 

 

    通过收看《榜样讲党课》,在场的每一名党员内心都受到了极大震撼,精神上得到了洗礼。大家一致表示,作为党员,应该向这些抗击疫情一线的榜样学习,坚定理想信念、不负时代使命,勇于担当作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实际行动忠实履行共产党员的神圣职责,做新时代的见证者、参与者、奋斗者,奋力书写为党奋斗的新篇章。

 

为过政治生日的党员发放生日贺卡

 


    在这样一个特殊的日子里为过政治生日的党员发放了专属生日贺卡,为他们送去了祝福和温暖,也增强了党员对党组织的归属感。


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

 

 

    随后,市侨联又召开了以“守信念、强党性,勇担当、促攻坚”为主题的专题组织生活会。到会党员对照“四个合格”标准,结合各自思想和工作实际,认真进行党性分析,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同志们开门见山讲问题、开诚布公提意见,自我批评敢揭丑、敢亮短,批评真刀真枪、辣味十足,既从工作上找差距,又从思想上、党性上找原因,做到了检视问题准、原因剖析透,整改措施实,经历了一次严格的党性锻炼和精神洗礼,真正达到了红脸出汗、咬耳扯袖的目的,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党组书记为全体党员上党课


    最后,党组书记杨锐以《做到“三个过硬” 弘扬“三种精神” 创建“三型”机关》为题,结合侨联工作实际,为全体党员上了一堂精彩生动的党课,党课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分析透彻,使大家深受启发和教育。

 


    他强调,要发挥好党组领导作用和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坚持问题导向、创新导向、目标导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整行装再出发、撸起袖子加油干,扎实推进侨联改革,圆满完成各项任务,努力做到让党和政府放心、让侨界群众满意。


    一是做到政治过硬、作风过硬、纪律过硬。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把坚定“两个维护”作为政治建设的首要任务,确保市委重大决策部署在侨界系统落地生根,引导侨界群众听党话、跟党走,画好侨界团结最大同心圆;要加强自身党性锻炼,始终牢记“两个务必”,培养优良作风。要驰而不息的纠治“四风”,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精神将作风建设一抓到底;要始终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筑牢防线、不越红线、守住底线,把爱党、为党之心落实到工作生活各个环节,矢志不渝地为党的事业去拼搏、去战斗。


    二是弘扬斗争精神、担当精神、奉献精神。要始终保持共产党人敢于斗争的风骨、气节、操守、胆魄,充分发挥表率带头作用,以攻坚克难的精神干事创业,以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勇气开创新局;敢于担当是领导干部应当具备的基本素质,体现着领导干部的胸怀、勇气、格调。党员领导干部务必培养勇于担当的自觉、练就善于担当的本领,努力拼搏、奋勇当先,有大的担当,干大的事业;要大力弘扬新时代共产党人的奉献精神,立足岗位,拼搏进取,无怨无悔,无私无畏,用忘我奋斗书写无愧于新时代的侨联事业新篇章。


    三是创建学习型、创新型、服务型机关。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加强政治理论和侨务知识学习,在学思践悟中筑牢“初心”、提升水平、推动工作;要充分发挥侨优势,狠抓“双基”建设、积极搭建新侨创新创业平台,不断扩大侨联组织的影响力和覆盖面,凝侨聚力服务全市“9+3”重点攻坚行动及“双招双引”工作,奋力夺取“双胜利”,冲刺“收官战”;要进一步做深“真情为侨·用心联桥”服务品牌,创新性开展一系列解侨忧、暖侨心、帮侨困的服务项目和活动,做实为侨维侨,成为侨务工作的实干家,当好广大海外侨胞和归侨侨眷的贴心人。

    通过开展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七一”活动,广大党员纷纷表示,将在今后的工作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担当、奋勇前行,用实际行动为党旗增光添彩。

 

Copyright (c) 日照市归国华侨联合会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日照市北京路198号  邮编:276826

联系电话:0633-8781445  邮箱:rizhao_ql@tom.com 鲁ICP备1401970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