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日照市侨联党组书记杨锐同志到东港区调研“双基”建设工作

发布时间:2020-6-4 20:41:31      点击: 8662

 

    为认真贯彻上级侨联关于加强基层侨联组织建设部署要求,深入推进全市侨联系统改革,积极做好新侨创新创业工作,6月3日,日照市侨联党组书记杨锐一行到东港区调研“双基”建设,与基层侨联同志座谈交流,到“侨胞之家”实地了解示范创建情况。市侨联副主席李宜军、牟红峰参加调研,东港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赵慧陪同调研。

 


    在东港区委统战部,杨锐认真听取了赵慧关于全区侨联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充分肯定了东港区近年来在完善基层侨联组织建设、深化拓展新侨工作特别是凝侨聚力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等方面取得的成效。

 


    杨锐指出,东港作为驻地区,侨务资源丰富,工作基础扎实,侨联工作有创新、有载体、有活力,要进一步挖掘资源、用好平台、放大优势,做好新时代侨联工作这篇大文章,成为区县侨联工作的领头雁、排头兵。


    杨锐强调一是聚焦基层基础,抓实“双基”建设。基层侨联组织建设是侨联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要扎实推进新时代基层侨联建设,着力在扩大组织覆盖面、活跃基层工作、丰富活动载体等方面下功夫,抓好“侨胞之家”示范创建工程,通过自己建、共享建、参与建、引导建等方式,构建横向到边、纵向到底、上下联动、内外互动的侨联组织网络。

    二是聚焦服务大局,抓实“双创”工作。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是展现侨联作为、实现侨联价值的重要途径。要主动服务全市“9+3”重点攻坚行动、双招双引、推进胶东经济圈一体化发展等重点工作,进一步找准定位、精准施策,积极搭建新侨创新创业平台,发挥好海外华人华侨社团联谊职责,促进新侨人才相互交流、互相借力、共享资源、合作共赢,助力全市“双招双引”和经济高质量发展。

    三是聚焦为侨维侨,抓实为侨服务工作。要认真践行以人为本、为侨服务宗旨,在落实“两个并重、两个拓展”上做实功、出实招、求实效。进一步深化“真情为侨·用心联桥”服务品牌,在侨言侨、在侨爱侨、在侨为侨,对待老侨要尊重服务好,积极帮助解决困难问题;对待新侨要主动对接服务,用新思维新理念新方法,让侨新生代释放潜能,使新侨成为服务发展的重要新生力量。

    四是聚焦侨心向党,抓实思想引领工作。党有号召,侨有行动。要将政治性贯穿侨联工作始终,把牢侨联工作的正确方向,确保中央、省委和市委决策部署在侨界落地落实。要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加强正面宣传引导,团结带领侨界群众听党话、跟党走,画好侨界团结最大同心圆。

    五是聚焦专业务实,抓实干部队伍建设。干部是做好一切工作的决定性因素。要按照“专业人专项干”的工作思路,下大力气提升侨联干部专业化素质,特别是做好新形势下“网上侨联”工作的能力,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认真专业务实的干部队伍,真正成为侨务工作的实干家和侨界群众的贴心人。

 


    期间,杨锐一行还深入东港区日照街道丽阳社区“侨胞之家”、中国侨联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涛雒镇丁肇中祖居等地实地调研,就“侨胞之家”示范创建、打造涛雒侨乡小镇等工作进行了现场考察和交流探讨。

 

Copyright (c) 日照市归国华侨联合会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日照市北京路198号  邮编:276826

联系电话:0633-8781445  邮箱:rizhao_ql@tom.com 鲁ICP备1401970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