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市侨联迅速传达学习市纪委十三届五次全体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20-4-29 17:31:45      点击: 2894

 

    4月28日下午,市侨联召开党组会议,传达学习市纪委十三届五次全会精神,研究具体贯彻落实意见,市侨联党组书记杨锐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市纪委十三届五次全会公报、市委书记张惠在会上的讲话精神和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汤占领同志所作的工作报告。就贯彻落实意见,杨锐同志提出七点要求。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领会。要把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市委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市纪委全会精神上来,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抓好贯彻落实,将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贯穿于侨联工作全领域、全过程。


    二是压紧压实责任,提升党建水平。要切实肩负起党组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党组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和班子成员“一岗双责”,强化主业主责,层层抓好落实,真正把党建工作放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让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同部署、同推进、同落实,努力实现抓党建和促发展有机融合。

    三是坚定理想信念,提升党性修养。要带头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切实加强制度建设、提升党性修养,提高防腐拒变的能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人民为中心,不断提升为侨服务质量和水平。


    四是加强权力监督,增强政治约束。要时刻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通过谈心谈话、完善廉政档案、自觉接受派驻监督等方式扎紧制度笼子,规范决策落实,保证权力在阳光下运行,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


    五是筑牢思想防线,狠抓队伍建设。要持续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认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精神,驰而不息纠治“四风”,树立正确选人用人导向,激励干部勇于担当、敢于斗争,把党组织和干部队伍建设得更加充满活力,更加坚强有力。

    六是立足抓早抓小,做实日常监督。要把日常监督实实在在地做起来、做到位,慎独慎微、防微杜渐,将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消除在萌芽状态,引导教育侨联干部自觉践行“忠诚干净担当”政治标准,确保一体推进“三不”工作向纵深发展,不断取得全面从严治党更大成效。


    七是筑牢基层党建,发挥“头雁”效应。要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理念,将党建工作落实到更加有效的行动上,坚持党建带侨建、侨建促发展,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勇于担当、履职尽责、以上率下、形成合力,为助力“9+3”重点工作攻坚行动、服务全市“双招双引”贡献侨界力量。

 

Copyright (c) 日照市归国华侨联合会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日照市北京路198号  邮编:276826

联系电话:0633-8781445  邮箱:rizhao_ql@tom.com 鲁ICP备1401970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