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日照市侨联召开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0-3-23 10:17:37      点击: 3512

 

    3月19日,日照市侨联党组召开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对照党章党规党纪,围绕巡察反馈的问题,紧密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深入查摆问题,深刻剖析原因,认真进行自我检查和党性分析,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以最坚决的态度、最迅速的行动、最有力的举措,全面抓好巡察整改落实,以巡察整改成效推动全市侨联事业更好更快发展。

 


    市侨联党组书记徐厚乾主持会议,市侨联党组成员参加会议,市侨联主席张宗焕列席会议,市纪委监委派驻第三纪检监察组副组长郑昭伟、市委第二巡察组副组长杨广超到会指导。


    市侨联党组高度重视此次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在会前做了充分准备工作,结合实际制定了专题民主生活会实施方案,采取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相结合的方式组织开展专题学习研讨,党组书记与班子成员、班子成员之间、班子成员与分管部室负责人之间深入开展了谈心谈话。班子成员聚焦市委巡察组反馈意见,认真撰写发言提纲,认领问题、分析原因、制定措施,为会议的召开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会上,徐厚乾首先代表党组领导班子通报了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的准备情况并作班子对照检查。党组各成员依次进行发言,紧密联系个人思想、工作、生活实际和成长经历,认真查摆自身存在的问题,深刻进行原因剖析,明确今后的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同时主动认领了班子问题和责任。每位同志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后,党组其他成员逐一提出批评意见,整个过程充满严肃、认真、诚恳的气氛,达到了咬耳扯袖、红脸出汗、加油鼓劲的预期目的。

 

 

    市纪委监委派驻第三纪检监察组副组长郑昭伟、市委第二巡察组副组长杨广超对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认为会议准备充分、聚焦主题,市侨联党组班子及成员能够对照巡察整改要求,主动认领问题,逐一对照检查不回避,态度认真不偏题,真正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达到了会议的预期目的,并就做好下步巡察整改“后半篇”文章提出了明确要求。指出,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按照整改措施要实、责任要明、推进要严的工作思路,切实担当和落实好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推动巡察整改工作落地见效。 


    徐厚乾最后进行了表态发言,并对抓好巡察问题整改和当前工作作出了具体安排。


    一是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定不移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坚定地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理论上的成熟夯实政治上的成熟,以理论上的清醒保持政治上的坚定。把讲政治的要求落实到实际工作中,确保中央要求、省委、市委部署在全市侨联系统不折不扣落细落实。

    二是要从严从实抓党建,坚定不移扛起全面从严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进一步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的理念,把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作为最根本的政治担当。认真执行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严格落实好民主集中制,切实提高决策科学化、民主化水平。严格遵守廉洁从政各项规定,认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精神,驰而不息纠治“四风”,进一步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树立正确选人用人导向,激励干部担当作为,把党组织和干部队伍建设得更加充满活力,更加坚强有力。


    三是要不折不扣抓整改,坚定不移把各项整改任务抓细抓实抓到位。要认认真真抓整改,把讲认真体现到工作的各环节、各方面,坚持高的标准,体现全面从严。要举一反三抓整改,坚持以点带面,着力把老问题和新问题、现实问题和历史问题一并解决好。要标本兼治抓整改,在强力治标的基础上,加大治本的力度,注重根本建设、基础建设、长远建设,构建管党治党常态长效机制。要统筹协调抓整改,把抓好巡察整改落实工作纳入全局工作之中,以整改落实成效推动各方面工作取得新进展。


    四是要担当作为促发展,高标准高质量做好侨联工作。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把侨联工作放到全市大局中去思考、谋划和推进。以打造“真情为侨·用心联桥”服务品牌为抓手,以深化侨联改革为主线,以实施“五项行动”、办好“十件实事”为重点,进一步凝聚侨心、汇集侨智、发挥侨力,展现侨联组织的作为和担当。当前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特别是严防海外疫情输入工作,带领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为夺取疫情防控、经济发展双胜利建功立业,贡献侨界力量。

 

Copyright (c) 日照市归国华侨联合会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日照市北京路198号  邮编:276826

联系电话:0633-8781445  邮箱:rizhao_ql@tom.com 鲁ICP备1401970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