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日照侨联网上党支部!!!
当前位置 : 首页 >> 支部导航支部导航

日照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全国十代会精神的贯彻落实

发布日期:2018-11-11 10:54:28  点击: 14070

市委常委会专题研究 市委书记齐家滨讲话 市长李永红批示
研究出台“党建带侨建侨建促发展”意见

    第十次全国归侨侨眷代表大会胜利闭幕后,日照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于9月25日召开十三届市委常委会第52次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全国十代会精神,听取市侨联工作汇报,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在听取了市侨联党组书记徐厚乾同志的汇报后,市委书记齐家滨同志作了重要讲话,会议决定召开市侨联全委(扩大)会议传达贯彻落实十代会精神,以市委办公室文件转发市委组织部、宣传部、统战部、市侨联起草的《关于组织实施“党建带侨建、侨建促发展”工作的意见》,要求全市各级要认真贯彻落实第十次全国归侨侨眷代表大会精神,主动作为,放大优势,最大限度地汇集侨资、侨智,服务全市新旧动能转换和高质量发展。11月1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李永红同志对市侨联工作作出批示。
    齐家滨书记在市委常委会会议讲话中指出,这次全国侨代会,市侨联被人社部和中国侨联联合表彰为“全国侨联系统先进集体”,4名同志获先进个人称号,可以说是大丰收。这其中凝结了全市广大侨联工作者的辛勤付出、侨界群众的智慧力量,体现了上级侨联对我市工作的支持肯定。侨联机关虽小、人员不多,但这些年在凝聚侨心侨力、服务发展大局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市委对侨联的工作是满意的。
    齐家滨强调,本次侨代会规格高、规模大、影响广,党和国家领导人悉数出席开幕会,体现了党中央对群团工作特别是侨联工作的重视和支持,透露出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在推进我国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中的分量越来越重、作用越来越大。我市是全省重点侨乡,归侨侨眷7万人,海外侨胞3万多人,有着独特的侨务资源优势。如何把优势放大变强,最大限度汇集侨资、侨智,服务全市新旧动能转换和高质量发展,维护好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的合法权益,需要涉侨相关部门特别是各级侨联组织认真研究。全市各级要认真贯彻落实第十次全国归侨侨眷代表大会精神,特别是各级侨联组织要珍惜荣誉、再接再厉,进一步做好为大局服务和为侨服务两篇文章,把基层基础工作夯实打牢,切实当好党委、政府联系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的桥梁和纽带。
    李永红市长对市侨联工作作出批示:欣闻市侨联荣获“全国侨联系统先进集体”称号,特向你们表示祝贺!感谢省侨联对我市侨联工作的支持和指导!向辛勤工作的广大侨务工作者表示亲切问候!侨联是党和政府联系广大海外侨胞和归侨侨眷的桥梁和纽带,是开展党的侨务工作的重要力量。近年来,全市各级侨联组织围绕“真情为侨·用心联桥”服务品牌,凝聚侨心、汇集侨智、发挥侨力、维护侨益,各项工作取得了新进步。各级侨联组织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胸怀爱侨之心、恪守为侨之责,多办利侨之事,推动侨联工作再上新台阶。希望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始终心系日照山水,支持家乡发展,为建设美丽富饶、生态宜居、充满活力的现代化海滨城市作出更大贡献!
    为认真贯彻落实齐书记讲话、李市长批示精神,日照市侨联专门召开党组会议和机关全体人员会议,传达学习齐家滨书记在市委常委会第52次会议上的讲话要点和李永红市长的批示,并要求各区县侨联、侨联分会、侨社团和全市侨联系统广大干部职工认真学习领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齐书记讲话和李市长批示精神上来,统一到第十次全国归侨侨眷代表大会精神上来,全力以赴抓好各项任务落实,倾情打造“真情为侨,用心联桥”服务品牌,凝心聚力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再立新功、再创佳绩。

Copyright (c) 2014-2015 日照市归国华侨联合会 版权所有

地址:日照市北京路198号 电话:0633-87814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