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日照侨联网上党支部!!!
当前位置 : 首页 >> 党务公开党务公开

市侨联党组书记徐厚乾为机关全体党员上党课

发布日期:2017-7-11 11:02:28  点击: 9669

徐书记上专题党课

在职党员、离退休老党员听党课

    为庆祝建党96周年,按照市委关于党员领导干部要到所在支部讲党课的部署要求,7月7日,市侨联党组书记徐厚乾以“坚持学做结合、注重知行合一,着力打造‘认真、专业、务实’的侨联干部队伍”为题,为机关全体在职党员、离退休老党员上了一堂生动、深刻的专题党课。市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李儒君参加党课活动。
    讲课过程中,徐厚乾结合对党的认识、全市重点工作任务和侨联工作职能,从“认真、专业、务实”三个方面入手,着重讲了如何加强侨联干部队伍建设的问题,并无私分享了自己近30年的学习、思想、工作实际和成长经历,特别是到侨联工作后的一些思考、感悟和体会,其间不乏大量的引经据典和哲理小故事,让全体党员入脑入心、收获颇丰。
    徐厚乾指出,“认真”的工作态度是加强侨联干部队伍建设的前提,要做到“认真”,就要做到“三讲”,即讲政治、确保大方向上不出问题,讲纪律、守住“不出事”的底线,讲团结、营造上下一心“好共事”的工作氛围。他说,“专业”的工作标准是加强侨联干部队伍建设的重点,并从为什么要学、学什么、怎么学等几个方面为支部日常组织学习、党员自学提供了思路和方法。讲到“务实”,他指出,“务实”的工作作风是加强侨联干部队伍建设的关键,当前侨联事业正面临深化改革的重任,一是要牢固树立宗旨意识,激发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二是要始终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做到四个“正确对待”;三是要主动作为、崇尚实干,用实干创实绩,以作为赢地位。
    徐厚乾强调,侨联事业是党和国家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当前,世情、国情、侨情发生许多新情况、新变化,面对党和政府的新要求、侨联组织的新任务和侨界群众的新期待,作为侨联干部,应当主动把侨联工作放到全市大局中去研究、思考和谋划。一是坚持在大局下行动。要紧跟市委、市政府“突破园区、聚力招引”、全面深化改革、扶贫攻坚、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等重点工作部署,把侨联的独特优势理清摸透,把侨界的独特资源做深做实,在引资引智引技、联络联谊交流等方面主动作为,积极为促进日照改革发展献计出力。二是坚持在深化改革中提升。要把推进侨联改革作为破解侨联发展难题、焕发侨联工作活力、强化侨联组织功能的重要机遇,提前吃透中国侨联改革精神,结合日照市情侨情,学习借鉴其他地区成功的改革经验,进一步坚定改革方向,形成改革自觉,争做改革的促进派和实干家,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Copyright (c) 2014-2015 日照市归国华侨联合会 版权所有

地址:日照市北京路198号 电话:0633-87814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