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市侨联党组书记讲“三严三实”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15-5-22 9:08:57      点击: 20243

 

    按照市委统一要求,5月19日,市侨联党组书记刘海诚以“自觉践行三严三实要求,努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侨联干部队伍”为题,带头为机关全体党员、干部上了一堂生动而深刻的专题党课,并对机关开展“三严三实”教育进行动员部署。
    在讲课过程中,刘海诚就如何准确把握“三严三实”深刻内涵、增强践行“三严三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首先谈了自己的认识和思考。他说,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三严三实”要求,言简意赅、内涵深刻、语重心长,有着深刻用意和战略思考,丰富了管党治党理念,是对党性原则的再强调,对保持党的先进性纯洁性的再诠释,为深入推进全面治党提供了重要遵循。“三严”是根本、是出发点,要守住严、防止松;“三实”是目标、是落脚点,要突出实、防止虚。我们要从严上要求,向实处着力,真正把“三严三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使清风正气一点点积聚起来,使党员干部的精气神昂扬起来,以“三严三实”的过硬作风,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侨联干部队伍。接着,他针对少数党员干部对开展专题教育仍然存在的认识上的偏差和误区,从修身、用权、律己、谋事、创业、做人等六个方面一一列举了机关当前存在的“不严不实”问题的具体表现,指出,“三严三实”不是“一阵风”,而是一项长期教育,是干部队伍建设特别是党性党风教育的新常态,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必须端正思想认识,克服懈怠浮躁、厌战厌倦情绪,把思想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市委要求上来,主动参与,长期坚持。
    刘海诚强调,我们的党员干部有什么样的精神状态,侨联事业发展就会呈现什么样的局面,要以严的精神、实的作风,打造一支党性过硬、作风优良的干部队伍。要加强党性修养,做到对党忠诚,真正把理想信念和党性修养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做到大是大非面前旗帜鲜明,考验挑战面前无所畏惧,各种诱惑面前立场坚定,关键时刻靠得住、信得过;要加强个人修养,做个干净人,耐得住寂寞、抵得住诱惑、守得住清贫,在任何时候都不忘用党纪国法警示自己,用制度规范约束自己,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要善于攻坚克难,勇于担当,面对侨联事业前所未有的新形势、新机遇,面对改革发展的新任务、新挑战,要自觉把侨联工作放在全市大局中去考虑和谋划,打起精神、主动作为、立说立行,各项工作都要按规定时限完成,不能久拖不决,对棘手问题更要敢于担当,勇于直面矛盾,不怕冒风险、不怕得罪人。他还结合市情和侨联工作实际,重点从强化担当精神、积极为经济社会发展献计出力,恪守为侨情怀、协助党委政府做好侨界民生改善工作,坚持求真务实、不断增强侨联履行职能的成效,讲规矩守纪律、树立侨联良好形象等四个方面强调了作为侨联干部应有的“担当”。
    党课结束后,副主席李儒君带领大家传达学习了机关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实施方案,并就各个专题教育内容作了具体安排。

Copyright (c) 日照市归国华侨联合会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日照市北京路198号  邮编:276826

联系电话:0633-8781445  邮箱:rizhao_ql@tom.com 鲁ICP备1401970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