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日照侨联网上党支部!!!
当前位置 : 首页 >> 支部导航支部导航

市侨联召开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大会

发布日期:2014-10-23 16:38:37  点击: 14610

    10月23日,市侨联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大会召开,市委第五督导组组长丁兆臻、副组长潘曰合出席会议,市侨联党组书记刘海诚,主席张宗焕,党组成员、副主席李儒君以及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由党组书记刘海诚主持。刘海诚首先对市侨联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进行了全面回顾总结,他说,自今年3月份活动开展以来,在市活动办、市委第五督导组的认真高度负责、全程有力指导督导下,市侨联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牢牢把握活动主题,扎实推进活动开展,教育实践活动取得了明显成效。全会机关党员干部普遍接受了一次深刻的思想政治洗礼,群众观念明显增强;四风”问题得到有效整治,干部作风明显好转;党员干部经历了一次严肃的党内生活锻炼,党员意识明显增强;制度建设更加完善,约束力与执行力进一步增强;事关侨界群众切身利益的难点问题得到有效解决,群众满意度进一步提高;加快工作指导转变,实现了“两手抓、两促进”。会党组也从中积累了宝贵的经验,一是市委督导组的细致认真、精准指导;二是坚持领导带头、以上率下;三是始终敞开大门、群众参与;四是坚持问题导向、对症下药。在肯定成绩的同时,他还指出了活动开展中的一些问题不足,比如有的党员仍然认为活动就是“一阵风”,现在终于松口气了;有的对落实上级作风建设的制度规定还仅仅停留在“不敢”层面上;制度建设还不够完善,制度的操作性、执行性不够强等等。他强调,活动收尾绝不是作风建设收场,而是更上层楼的起点。下步要认真搞好“回头看”,特别要以“钉钉子”精神持续用力抓好整改工作,以整改的实际行动和成效取信于民。
    随后,刘海诚重点对市侨联在新的起点上加强党的建设、推进从严治党工作进行了动员部署。他指出,侨联是党领导的人民团体,是党和政府联系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的桥梁和纽带,抓好党建工作是侨联组织的重要职责所在,会党组的态度就是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上级从严治党的一系列部署要求,以更严的标准、更高的要求抓党建抓作风,将从严治党的要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一是要把从严治党落实到强化主体责任、增强管党治党意识上;二是要把从严治党落实到加强领导班子建设上;三是要把从严治党落实到从严管理干部上;四是要把从严治党落实到夯实基层基础上;五是要把从严治党落实到提高群众信任度满意度上。他最后强调,践行群众路线没有终点站,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要以过硬的作风继续打好党风建设这场硬仗,通过巩固和扩大教育实践活动成果,推动全市侨联事业科学发展、创新发展、跨越发展,为全市早日实现“一个率先、五个日照”的奋斗目标贡献新的更大力量。
    市委第五督导组组长丁兆臻代表市委督导组作讲话。他对市侨联教育实践活动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认为市侨联教育实践活动有六个特点,一是高度重视、精心组织,整个活动开展有序有力;二是领导带头、以上率下,形成了党员干部积极参与的良好氛围;三是发扬“认真”精神,严格标准要求;四是突出问题导向,坚持立查立改、即知即改;五是坚持开门搞活动,自觉接受干部群众监督;六是坚持两手抓,保证了活动和工作两促进。他还就如何贯彻落实全市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大会精神,提出三点建议和希望,一是要强化党的观念,落实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牢固树立党员意识;二是要持续用力,着力抓好问题整改;三是要着眼长效,建章立制,增强制度的执行力。

Copyright (c) 2014-2015 日照市归国华侨联合会 版权所有

地址:日照市北京路198号 电话:0633-87814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