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日照市侨联召开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2-3-25 8:37:20      点击: 5023

  3月24日,日照市侨联召开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宋强出席会议并讲话,市纪委监委派驻第七纪检监察组副组长、三级调研员冯家华到会指导,市侨联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参加。



  会议传达学习了市纪委十三届七次全体会议、全市机关党的工作会议精神,宋强代表市侨联党组系统总结了2021年机关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安排部署今年重点工作任务。



  会议指出,2021年市侨联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向纵深发展,机关政治生态呈现持续健康的发展势头,政治建设全面加强,理论武装入脑入心,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显著,作风建设扎实有力,监督执纪精准有效,为侨联事业健康发展提供了坚强保障。

  会议强调,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之年,也是全面贯彻落实市第十四次党代会决策部署的第一年,加强党的建设、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意义重大。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要勇于担当、履职尽责,不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取得新成效,为奋力谱写现代化海滨城市精彩蝶变新篇章贡献侨界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一是突出政治建设统领。要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锤炼严明的政治纪律政治规矩,锻造清明的政治生态,确保侨联机关政治方向不偏、政治纪律严明、政治生态清明。

  二是突出抓常抓细抓长。要强化学习教育,强化作风养成,强化建章立制,强化监督管理,筑牢侨联干部拒腐防变“防火墙”。

  三是突出主业主责主绩。要明确责任主体,抓好压力传导,落实“一岗双责”,推动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落地落实。

  四是突出实干实绩实效。要用心用情为侨服务,发挥优势服务双招双引,凝侨聚力服务市委市政府年度重点工作任务,推动侨联工作干在实处、走在前列。



  冯家华代表派驻组充分肯定了市侨联党组过去一年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取得的成效,结合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要求,对市侨联今后工作开展提出四点要求。

  一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深刻领会全面从严治党的新战略、新举措、新部署,始终把“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规矩,切实增强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全党的政治自觉。

  二要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正确认识监督、主动接受监督、凝聚监督合力,坚决扛起一以贯之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担当,全力推进“四责协同”机制贯彻落实。

  三要持续加强作风建设,把严的主基调贯穿作风建设全过程,持续加固中央八项规定堤坝,在纠“四风”树新风上展现侨联新作为,着力营造侨联机关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四要保持反腐的政治定力,以惩治腐败的高压态势为落脚点,以扎紧约束权力的制度笼子为着力点,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不断实现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的战略目标。





  会上,宋强与领导班子成员、班子成员与部室负责人分别签订了《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目标责任书》,书面印发了市侨联《2022年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点》《2022年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计划》。

Copyright (c) 日照市归国华侨联合会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日照市北京路198号  邮编:276826

联系电话:0633-8781445  邮箱:rizhao_ql@tom.com 鲁ICP备1401970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