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同心战疫情,党旗正飘扬——日照市侨联党支部奔赴社区一线助力疫情防控

发布时间:2022-3-17 14:15:25      点击: 4846

  近期,我省多地多点发生本土新冠肺炎聚集性疫情,防控形势十分严峻。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日照市侨联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3月15日,由党组成员、副主席牟红峰、张冰带领机关党员和部分侨星志愿者到“双报到”社区——日照街道丽阳社区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在抗疫一线践行初心使命,主动担当作为。



  “请大家戴好口罩,有序排队,保持1米间隔距离,提前找出电子健康码”“做完采样的人员请往这边走”……在全员核酸检测应急演练采样点,机关党员和侨星志愿者们身穿防护服,经过短暂的培训和准备工作后迅速投入工作,帮助信息录入登记、现场解答群众疑问、引导核酸检测排队……防护服下,他们忙碌而又温暖的身影,有力保障了核酸检测采样工作的顺利进行。 





  从早上7点一直忙到晚上10点,在所有核酸检测采样工作圆满完成后,大家才松了一口气。“疫情当前,虽然不能像医务工作人员一样冲锋在抗击疫情最前线,但身为侨星志愿者,有一丝光便要发一丝热,做一些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情,也感到非常幸福和开心。”志愿者们朴实的话语温暖了在场所有的人,他们的辛勤付出也得到了社区居民的一致好评。



  党有号召,侨有行动!日照市侨联将认真落实省市委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要求,团结带领全市各级侨联组织、侨联干部和侨星志愿者,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重点工作任务落实,把抗击疫情作为践行初心、担当使命的“主战场”,在疫情防控大战大考中展现侨联担当、贡献侨界力量。

Copyright (c) 日照市归国华侨联合会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日照市北京路198号  邮编:276826

联系电话:0633-8781445  邮箱:rizhao_ql@tom.com 鲁ICP备14019708号-1